首页 >资讯 >挖掘机大科普!这么牛的挖掘机,你确定不了解一下?

挖掘机大科普!这么牛的挖掘机,你确定不了解一下?

花布头花布头 发布于 2020-07-03 15:46:28

挖掘机,又称挖土机(香港俗称鸡头、掘泥车,在台湾常称为怪手),是一种特殊的工程车辆,是由旋转平台、大型铲子以及机械手臂组成。一般是以履带或车轮行进。

由于它的样子特殊,行内对其有各种称呼,如怪手、反铲、挖机等。旋转平台可以做360度回转的挖土机,从最小型的小松PC01、日立EX4、石川岛IS4J、神户制钢SK005到最大型的小松PC8000、利勃海尔98 00、日立EX8000。在挖掘机的转盘中心部分,都有1个回转分流盘(joint Ass'y)装置,外壳固定在上部机械上面有6~9条油管,中心轴固定在下部机械也有6~9条油管,可做360度旋转,它的用途是将上部机械的液压油,分送到底盘结构中的行走油压马达组,带动履带然后走动,或是操作推土板,所以挖掘机上半部要360度旋转几次都可以。 挖掘机按工作装置分为哪几种? (1)正铲挖掘机。当铲斗置于停机面开始挖掘时,正铲挖掘机的斗口朝外(前),它适合挖停机面以上的工作面;对于液压操纵的正铲挖掘机可以挖停机面以下的工作面。

(2)反铲挖掘机。当铲斗置于停机面开始挖掘时,反铲挖掘机的斗口朝内(后或下),工作过程中,铲斗向内转动,它适合挖停机面以下的工作面;对于液压操纵的反铲挖掘机可以挖停机面以上的工作面。

(3)拉铲挖掘机。拉铲挖掘机的铲斗是由钢索悬吊和操纵的。铲斗在拉向机身时进行挖掘,适合开挖停机面以下的工作面,其卸土是采用抛掷卸土的方式。 (4)抓斗(铲)挖掘机。抓斗(铲)挖掘机的工作装置是一种带双瓣或多瓣的抓斗,对于机械操纵挖掘机,它用提升索悬挂在动臂上,斗瓣的开闭由闭合索来实现,也有液压抓斗。

挖掘机档次分类 一流品牌:卡特,洋马,石川岛,小松。 卡特性价比高,经久耐用。缺点就是配件贵,不省油; 小松节油环保,质量虽比不上卡特,但是比一般品牌要好上很多,缺点也很明显,力量小,不适合石方工作。 二流品牌:凯斯,利勃海尔,沃尔沃等。 凯斯和利勃海尔都耐用,稳定性好,但价格高,品牌不太响亮; 沃尔沃之前很好,但是收购韩国三星之后,质量越来越差,不建议你用这个品牌,优点是知名度高,别的一无是处。 三流品牌:日系的神钢,日立,住友,加藤。 这些机器质量尚可,油耗一般都不高,但是稳定性要相对差一些。 四流品牌:韩系的,比如斗山,现代。 价格低,适合刚刚进入工程机械这一行当的新人用。稳定性虽然相对差一些,但是与国产机比的话,那还是有很大的区别。主要卖点是价格低。 五流品牌:国产机。这个不做评价了,这两年发展的速度也是很好的。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斗山挖掘机热门设备

斗山挖掘机相关报道

挖掘机大科普!这么牛的挖掘机,你确定不了解一下?

挖掘机,又称挖土机(香港俗称鸡头、掘泥车,在台湾常称为怪手),是一种特殊的工程车辆,是由旋转平台、大型铲子以及机械手臂组成。一般是以查看详情

2020-12-16 标签: 斗山 挖掘机

挖机掉臂+回收困难 维修三步走省钱省时间

掉臂+回收困难 虽然时下已入冬,但除了东北某些地区因天寒地冻导致挖掘机不得不停工修整之外,其他地区的朋友们依然奋战在抢工路上,可偏偏查看详情

2020-12-05 标签: 斗山 挖掘机

斗山挖掘机在华累计产量突破20万台

韩联社11月3日消息,韩国斗山工程机械(Doosan Infracore)3日表示,公司在华挖掘机累计产量突破20万台,在进军中国市查看详情

2020-12-02 标签: 斗山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斗山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