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推土机常见的作业工况和技巧有哪些?

推土机常见的作业工况和技巧有哪些?

没有那个命没有那个命 发布于 2020-11-06 10:31:47

俗话说“好马要配好鞍”,一个经验丰富的推土机机手不仅要有娴熟的驾驶技术,还应具备丰富的作业技巧和安全意识,以下是推土机经常遇到的作业工况和作业技巧分享给大家!

1:推基坑。若基坑长度较短 , 深度在 2m以内 , 挖掘的土可就近堆放时 , 就用推土机施工。推土时先推近处 , 并将土运至远处堆放 , 避免推出的土因堆土区堆不下而造成两次推运。在陡坡和高坎作业时,需要有安全人员指挥,严禁将铲刀超出边坡边缘,送完土后应该先换成倒车档再提铲刀倒车。 2:推路堑。当运土距离在 100米以内时 , 可用推土机开挖路堑 , 深度一般不超过2m。应先从最高处往下推 , 两侧坡脚和中心同时下降。注意铲 刀的刃角应稍离坡脚 , 这样不会推坏边坡。边坡要推得平顺无明显台阶。开挖路堑要有一定的排水坡 度 , 否则会因积水而导致边坡塌方。 3:平整场地。先平整高差较大的地方 , 待整个区域基本平整且高差不大时 , 再配合测量按规定标高先平整一小块 , 再开始逐刀顺序推平 , 每次重叠 30~40cm , 直到整个区域平整。 在崎岖不平的地面推土 , 可先将起始位置推 平 , 让机身和铲刀都能放平 , 以此为出发地 , 用中 油门逐段把波浪形地面推平。切土量不可过大 , 以 免机车长时间超负荷而增加油耗 , 加剧机件的磨损。 4:填筑路基。对于不挖不填的路基 , 将表面 杂物清除后便可把土推至路基中间形成路拱即可。 对于填土路基 , 应在路基一侧取土 , 再向路基中心 运送。对于移挖填土修筑的路基 , 推土机应采用纵向作业法 , 即从挖土路段直接把土送到需要填高的路段 , 同时注意复核路基标高与宽度 , 防止超挖或欠挖。 5:傍山推土。这种地段往往是坡脚的土较硬 , 坡外的土较软 , 因而推土机作业时容易外滑 , 为确保安全生产 , 一定要注意“外高里低”, 即靠悬崖的那边高一些 , 靠山坡的这边低一些。另外 , 向悬崖或路基下推卸土石时 , 机车负荷会自动由大变小 , 特别是液力传动的推土机 , 速度会自动增 高 , 因此要及时减速 , 不可让铲刀越出悬崖或边 坡 , 以防机车滑移或向下倾翻。还应注意倒车时不 可先提升铲刀 , 而应挂上倒挡 , 待起步后再提升铲 刀 , 推土机才不致前倾。 6:在垂直的边坡和沟槽作业时,其沟槽高度不得超过2米,推土机铲刀不得推高于机身的大石块,以免滚落发生事故。

发表评论
3条评论| 3人参与

最新评论

中间人
中间人

涨知识啊

2020-11-06 10:56
六六六
六六六

赞!

2020-11-06 10:42
战队精英
战队精英

又学到一招

2020-11-06 10:39

山推推土机热门设备

山推推土机相关报道

崛起工程机械

我是专门做推土机原厂山推配件采购服务的,您如有哪里嫌麻烦的小采购,不好找的小配件都可以联系vx+Stui0823查看详情

2020-11-27 标签: 山推 推土机

推土机常见的作业工况和技巧有哪些?

俗话说“好马要配好鞍”,一个经验丰富的推土机机手不仅要有娴熟的驾驶技术,还应具备丰富的作业技巧和安全意识,以下是推土机经常遇到的作业查看详情

2020-11-06 标签: 山推 推土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山推推土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