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挖机速度慢、憋车冒烟?维修师傅小露一手

挖机速度慢、憋车冒烟?维修师傅小露一手

洪山1229洪山1229 发布于 2020-10-30 10:47:38

挖机速度慢、憋车冒烟 河北保定的李先生最近遇到一件闹心的事儿,他的日立250-3挖掘机,干起活来始终觉得速度有点慢,发动机有点憋车冒烟,就在本地找了个修理师傅来处理。 修理师傅到现场后,检查了发动机没有发现问题,然后判断是液压憋车,最后把调节器拆下来,发现伺服活塞发卡,然后,师傅清洗后重新将调节器装好,并调整了流量装回试车,果然,挖掘机速度快了,而且也不憋车冒烟了。 手到病除还是故障重来? 高手就是高手,手到病除,妙手回春。李先生很高兴,热情的招待了维修的师傅,并支付了修理费,最后,开车把师傅送走了。

事情到了这,李先生和维修师傅做梦都没有想到,高兴的太早了!刚刚修好的挖掘机,第二天才干了一个小时的活,车就突然慢下来了,而且比之前还要慢,最后连活儿都干不了了。 原因分析 李先生没办法,又找回这个维修师傅,维修师傅按之前的办法又先检查了很多,发动机没问题;先导压力没问题;泵压还是没问题;泵控电磁阀电流也没有问题。那么,问题到底在哪?

维修的师傅为难了,把调节器拆了又重新清洗,然后装回去了,还是没有解决。整整找了一天,也没找到故障点,这个故障可太隐蔽了,真的没法解决了吗?NONO~ 维修师傅马不停蹄的联系了剪工工程师,我们来看看高手是如何解决问题的! 高手一出招 立竿见影 剪工工程师根据现场师傅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逐一排查了各种故障点,结合实际的原理图进行在线指导、检查。 经过逐一的排查和原理分析,发现泵的伺服活塞的大小腔体连通先导管路和泵扭矩控制电磁阀之间有个滤网,这个滤网是普通的铜网,安装在泵扭矩电磁阀后面。

如果这个滤网堵塞了,那么对先导压力和主泵溢流压力不会产生如何影响,所以,当你希望通过这两个压力来进行判断,根本判断不出问题故障点所在,但这个滤网堵塞了,又会使伺服活塞的大小腔体不能移动或者移动困难,所以也会使泵流量调节困难。

那么,会不会是这个滤网堵塞了呢? 解决办法 最后,我们剪工工程师通过平台连线,让现场的维修师傅拆下调节器上的泵控电磁阀,找到了滤网。 果然不出所料,在滤网上发现了一根长长的细线头,缠绕在滤网的孔中,基本堵死了整个滤网,导致泵控电磁阀的油不能通过两个三位三通的阀到达伺服活塞的大小腔体,从而无法控制泵的流量,导致伺服活塞停在了最小流量,车最慢的位置。清洗滤网重新装回,试车,故障彻底解决。

回头,现场维修师傅发现这个故障的罪魁祸首:“线头”,居然是昨天清洗调节器时掉下的抹布上的棉絮,当时清洗调节器时,师傅印象很深,还把这团棉絮用手搓成了线头状,结果误打误撞的,一不小心跑进泵控系统油路中了。 总结 一、清洗安装液压配件时,不能带线手套,不能用带毛的或棉絮的抹布,不能用有灰尘的、或者带有颗粒状脏物的抹布。 二、这个案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二次维修,时间成本太高了,不要给自己制造太难的麻烦,否则就要用到第三点了。 三、解决故障,再难都不是问题,解决不了问题——马上求助剪工师傅!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日立挖掘机热门设备

日立挖掘机相关报道

挖掘机大科普!这么牛的挖掘机,你确定不了解一下?

挖掘机,又称挖土机(香港俗称鸡头、掘泥车,在台湾常称为怪手),是一种特殊的工程车辆,是由旋转平台、大型铲子以及机械手臂组成。一般是以查看详情

2020-12-16 标签: 日立 挖掘机

挖掘机大科普!这么牛的挖掘机,你确定不了解一下?

挖掘机,又称挖土机(香港俗称鸡头、掘泥车,在台湾常称为怪手),是一种特殊的工程车辆,是由旋转平台、大型铲子以及机械手臂组成。一般是以查看详情

2020-12-08 标签: 日立 挖掘机

这个坡度需要拉?挖机操作过关了吗?

挖友分享:提心吊胆的上来了,坝太窄,神钢后面是别人家的麦地不能压,所以才这么放车。查看详情

2020-12-04 标签: 日立 挖掘机

挖机速度慢、憋车冒烟?维修师傅小露一手

挖机速度慢、憋车冒烟 河北保定的李先生最近遇到一件闹心的事儿,他的日立250-3挖掘机,干起活来始终觉得速度有点慢,发动机有点憋车冒查看详情

2020-10-30 标签: 日立 挖掘机

挖机“莫名被扣” 百万工程报废 执法局:谁证明我们扣挖机?

挖机一夜间不翼而飞机主承接的工程报废停工损失上百万查看详情

2020-10-26 标签: 日立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日立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