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中国制造”建功哈萨克斯坦 | 成功吊装该国目前最重设备

“中国制造”建功哈萨克斯坦 | 成功吊装该国目前最重设备

南极冰岛南极冰岛 发布于 2020-02-04 15:57:50

  当地时间2020年1月27日,随着设备缓缓落入基础承台地脚螺栓,“中国制造”——由中国化学工程自主研发的世界最大起重机6400吨液压复式起重机成功吊装哈萨克斯坦目前国内最重设备——丙烷丙烯分离塔。这是6400吨液压复式起重机首次走出国门并一次性完成哈萨克斯坦最重设备吊装任务。

 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是哈萨克斯坦首个聚烯烃项目,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化工项目。该项目PDH装置核心设备——丙烷丙烯分离塔,该设备吊装重量达1150t,设备内径8.4m,长度105m,壁厚36~43mm,属于化工类超大型塔器设备,该设备也是目前哈萨克斯坦国内化工建设单体最重设备。   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6400t液压复式起重机(3200t单门架起重机)主吊,750t履带式起重机溜尾,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吊装。

  2020年是中哈两国建交28周年。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哈萨克斯坦石油化工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同时不断深化中哈两国工商企业界间的互利合作。

  据悉,6400吨液压复式起重机系世界上起吊能力最大的陆地起重设备,设计采用复式钢桁架门架结构,自重轻、稳定安全,设计起吊高度120米,设计最大起吊能力6400吨,相当于可100节火车皮的重量提升至120米的高空。该技术共获得国家授权24项,被列为国家2013年能源自主创新项目“大型煤炭深加工超限反应器专用吊装设备”,填补了世界大型起重机械的技术空白,大大缩短了施工建设周期,实现了我国大型吊装行业的重要跨越。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起重机械热门设备

起重机械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起重机械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起重机械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