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小科普】这些都不懂,还敢说自己是老司机?

【小科普】这些都不懂,还敢说自己是老司机?

随风78随风78 发布于 2020-01-16 20:03:51

自上世纪90年代冲击压路机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在道路、机场、大坝以及填海等众多工程领域发挥出无可取代的作用。 略微了解冲击压路机的人都知道,冲击压路机是通过牵引装置牵引,利用三边形冲击轮前进滚动来进行压实。 冲击压路机的多种用途大家都知道吗? 1. 高填方土石碾压 高填方土石路基要做到均匀、密实、稳定,施工难度很大。一般在地形复杂的斜坡沟谷地带,同一断面上的填筑高度差别较大,基底工作面不易形成,使填筑层变厚。当施工工期紧,成型路基的自然沉降时间又不足时,就容易引起地面开裂、塌陷、下沉、变形及翻浆等多种病害。 而现有静碾及振动压路机施工,在客观上还不能有效的解决土石泥填高填方路基基础的差异变形。目前,提高路基压实密度的方法主要是采用强夯或冲击压路机进行压实施工,考虑到工期和施工效率的因素,应首选冲击压路机。

冲击压路机是一种新式的路基压实机械,1997年首次在北京八达岭高速公路补强压实中应用,之后在宣大高速公路、福泉厦高速公路、连霍高速公路等高等级的公路上都有使用,时至今日,时间已经证明,冲击压路机在路基补强压实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施工效果。 2. 含水量比较高的土石方压实 含水量比较高的土石方压实土中含水量对压实效果的影响比较显著。回填土含水量过大、过小都难以夯压密实。为此,要求回填土应有最佳的含水量,也就是当土壤在这种含水量的条件下压实时,能获得最大的密实度,而且所需的夯击能最小。所以,当回填土过湿时,使土体不能完全压实,而且容易形成“橡皮土”使压实无法进行。 在黄土地区,特别是湿性黄土地区,现有的震动压路机的施工压实方法不能有效的消除因高填方路基和湿性黄土路基产生的不均匀沉降,从而造成明显的工后沉降,导致路面出现裂缝,结构破坏。 其他的加固处理措施如粉喷桩、砂桩等,工艺复杂,工程成本高,施工周期长,不能满足目前公路工程的客观需求。而冲击压路机利用强大的冲击力对路基有很深的压实效果,经过冲压后可以有效减少路基工后沉降和不均匀沉降产生,提高路基整体强度和均匀性,冲压后可形成一个1M左右连续稳定的承载层,并在冲压的同时,对原地面起到一个全面检测的作用。

3. 建筑垃圾填铺后的压实 目前,旧城改造的步伐越来越快,由此而产生的建筑垃圾数目也日益巨大,建筑垃圾主要来源于城中村改造工程、市政工程和房地产工程。建筑垃圾的反复产生、倾倒、清运形成了恶性循环,不仅耗费了大量建设资金,而且污染环境、占用土地,将产生很大的社会影响。 如果能够合理利用这些建筑垃圾,则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因此,建筑垃圾的再利用问题迫在眉睫,并且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关于路基回填材料的要求,《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在软弱地基处理条款中说明,“如果建筑垃圾或稳定的工业废料当均质性和密实度较好时,可以利用做持力层。” 也就是说建筑垃圾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用作回填材料的,这一是要看建筑形体是否差异大小判断能否易于压实,二是看回填以后采用什么方式压实,密实度能否达到工程要求。而冲击式压路机在压实领域所表现出的潜力已经得到多方的认可。

发表评论
5条评论| 5人参与

最新评论

A【索某人】Z
A【索某人】Z

看新闻长知识

2020-01-20 10:52
徐润成
徐润成

厉害

2020-01-17 13:36
光影
光影

这波操作我服了

2020-01-16 20:26
战神6987
战神6987

墙都不服就服你

2020-01-16 20:08
没有那个命
没有那个命

酷炫!

2020-01-16 20:06

压路机热门设备

压路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压路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压路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