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挖掘机有效工作的正确保养步骤

挖掘机有效工作的正确保养步骤

爱你的鑫爱你的鑫 发布于 2020-01-14 14:46:18

挖掘机是土方工程施工中的主力机械,具有用处广功能优发掘力大操控方便等特点,普遍使用在交通、水利、动力、港口和矿山等根基建立工程中,在提高工程建设速度、减轻工人劳力强度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挖掘机产销量和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挖掘机的维修量也在增长。

挖掘机维修包括维护保养和维修两个内容。 对挖掘机实行维护保养,可以减少机器的毛病,延长机器使用寿命,增加工作效率,降低作业本钱。在日常工作中,只需管理好燃油、光滑油、水和空气,就可减少机器70%的故障。 1.燃油的管理。依据环境温度,选用不同牌号、合格的燃油。否则含硫较高的劣质燃油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柴油不能混入杂质、灰土与水,否则将使燃油泵过早磨损;要求挖掘机司机每日作业完后燃油箱要加满燃油,避免油箱内壁产生水滴;每日作业前翻开燃油箱底的放水阀放水。 2.发动机机油、液压油、齿轮油的管理。不能把不同牌号和等级的油混用;要保证用油清洁,避免杂物(水、粉尘、颗粒等)混入;依据环境温度和用处选用不同标号的油,环境温度高,则选用粘度大的机油,环境温度低则选用粘度相对较小的用油;齿轮油的粘度较大,以顺应较大的传动负载;液压油的粘度较小,目的以增加液体活动阻力。 3.光滑油脂的管理。光滑油脂可以减少运动外表的磨损。光滑油脂在保管时,要留意不能混入灰尘、砂粒、水及其它杂质;加注时,要尽量将旧油全部挤出并擦干净,避免沙土粘附。 4.滤芯的保养。滤芯起到过滤油路或气路中杂质的作用,阻止杂质侵入零部件而引发故障;要采用适合机器的滤芯;各种滤芯要依照(操作保养手册)的要求定期更换,更换滤芯时,应检查能否有金属附着在旧滤芯上,如发现有金属颗粒,应及时清洁。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