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吊友,这其实就是你们大部分人的一生!

吊友,这其实就是你们大部分人的一生!

吴伟思里吴伟思里 发布于 2019-12-23 08:30:55

吊装人,常年混迹在工地,拿着不算低的工资,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每天如一的忙忙碌碌,甚至都没有时间停下来想想,想想如同鸡肋的现在,和并不明朗的未来。人各有志,在机械的吊装生活中,也请挤出时间,问问自己,什么才是自己最想要的,什么才是自己最重要的。

大部分人都在上演同样的人生 一般的吊车司机出来干活18岁左右。家里有钱的不会开吊车,除非父辈是吊装公司老板。 你家不富裕,需要你这份收入的话,你可能要攒个四、五年钱讨老婆。如果你稍微,对女人的长相,有一点点挑的话。可能你要26-28左右结婚。

然后你和你老婆开始各自生活,你们一年见面的时间大概总共有一个月左右,这次相处十天,下次相处五六天这样。 然后你会有小孩,你会发现每次你回家,小孩突然就长了一大截。 如果你跟家里视频的不频繁的话,他会叫你叔叔,因为不认识你。

你会比大城市里坐办公室的多赚一点钱,也许多三千,也许多四千,这是你唯一能够炫耀的资本。 但是你没有周六周日,你没有任何节假日。 坐办公室的,按时上下班,下班了,什么事情都别找我。 干吊装不行,弦时刻要绷着。

如果你很醒目很上进,技术很好、酒量很好,很会搞关系,也许你能多赚一点,自己攒钱买台吊车,一步一步走上吊装老板的路子;或是开上大吨位车,指点江山。 如果不行,也许你到40岁,还是一个老师傅,四处游离,因为经验丰富可能台班费会高点。

之前,有位吊友和我聊过。说他有次躺在床上,看着旁边的板房,看着地上的裂缝,有只老鼠在看着他,他也在看着它,突然就很想哭,然后就开始胡思乱想。 赚了钱有什么用?住的是板房。 赚了钱有什么用?好点的吃食堂,不好的吃猪粮。 赚了钱有什么用?整天开着吊车,买的私家车没机会开。 赚了钱有什么用?买房自己不能住。 赚了钱有什么用?老婆最美的年华守活寡。 赚了钱有什么用?孩子成长的时候你不在。 赚了钱有什么用?父母渐渐老去却不能陪伴。 赚了钱有什么用?年年在外地,年年换工地,亲朋好友无人识。

人就是这样,很多事情,亲自体会才会感觉的到,别人说的,书上讲的,始终不如自己亲自体会到来的实在。 只在吊装待了两三年的人,有很多是体会不到这种感觉的。有很多人,刚进入这个行业,也许环境比较好,也许有种开着大车的新鲜感,也许师傅人不错,可以体会到各种野趣之类的。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起重机械热门设备

起重机械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起重机械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起重机械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