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警醒!挖掘机该如何预防自燃事故

警醒!挖掘机该如何预防自燃事故

花布头花布头 发布于 2019-12-20 08:51:22

如何避免挖掘机自燃 知其然必先知其所以然,要正确预防挖掘机火灾事故的发生,必须先了解哪些因素是可能会导致挖掘机自燃的原因。 什么原因导致挖掘机“自燃” 能够造成挖掘机起火的原因有很多,发生的概率也各不相同。 从保险公司的统计数据上看,挖掘机火灾事故起火点多在柴油箱或发动机附近位置,而其中油管漏油失修、电气系统不当改装、电气线路磨损短路、不当规格的保险丝使用等导致的火灾事故比例较高。 此外,保养不当,使用非纯正配件、树叶等易燃物堆积、冬季启动的不当操作、施工环境不通风等因素也都可以导致挖掘机发生火灾。 老化的柴油管中漏出的柴油会洒到滴漏到发动机的高温部件处如增压器和消音器,油滴会迅速挥发;当挥发的柴油蒸汽在空气中达到一定的浓度,如果此时环境温度达到柴油燃点,或者遇到明火、静电放电,发动部位有可能发生火灾。

如何避免挖掘机自燃火灾 知道了挖掘机自燃的原因,要避免事故的发生也就不难了。 挖掘机技术专家建议,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期检查和保养挖掘机,防患于未然。 首先检查发动机、油路和电气系统,看看有无泄漏和老化。及时清理发动机系统,保证发动机内外清洁,此外,挖掘机司机的消防意识还需加强,多数挖掘机驾驶室内没有配备灭火器,导致火灾发生时,司机无法第一时间自救,挖掘机严重烧毁,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挖掘机技术专家认为,车上应随车配备灭火器材,如配备的是干粉灭火器,则最好每年去当地消防器材商店检查一次。 作业中如闻到焦煳味,或者发现机身冒出不明烟雾时仪表盘报警时,应马上停止作业并关闭电源,然后迅速离开燃烧的挖掘机,取出灭火器,在第一时间准确找到起火处,重点为油箱和燃烧的部位进行降温灭火,避免发生火势蔓延。 如果是挖掘机发动机部位起火,要将发动机罩打开一小缝,避免和大量氧气接触,然后对准发动机罩缝隙进行灭火。若发现时已经较晚,火势又大,则应尽快远离现场并及时向119报警。

发表评论
3条评论| 3人参与

最新评论

王

愿平安

2019-12-20 09:10
爱你的鑫
爱你的鑫

出门在外,一定小心

2019-12-20 09:00
追光者
追光者

一定也要注意安全啊

2019-12-20 08:57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