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挖掘机基本故障判断

挖掘机基本故障判断

机友乐汇机友乐汇 发布于 2019-12-18 10:31:02

在工作装置( 大臂、小臂、铲斗)动作、履带行走、或者转盘回转时,发动机转速急剧下降,造成发动机冒烟甚至熄火停机,此现象即是“发动机失速”,俗称“憋车”。挖掘机“憋车”故障有三种表现形式,分别是热车“憋车”、冷车“憋车”、冷车热车都“憋车”。下面介绍一下每种情况产生的原因。 01 挖掘机热车 “憋车” 当发现挖掘机热车“憋车”故障的时候,需要及时进行维修,造成该故障的常见原因有以下五点: 1.有黑烟可能是挖掘机油路、输油泵、发动机进气、发动机三滤等有故障。 2.液压泵或者分配阀泄露,造成泵功率大于发动机功率。3.因油路问题造成的热车憋车,应及时检查油路,有可能油变质或太脏。 4.热车是高压油泵内泄增大造成的“憋车”,需要校油泵。5.泵调节器磨损、泵阀组压力流量过大、泵内部组件磨损等等原因。

02 挖掘机冷车 “憋车” 造成挖掘机冷车“憋车”原因可能是以下几点: 1.发动机转速或者负载功率不足。 2.挖掘机的泵压力不正确。 3.发动机气门间隙过大/过小。 4.PRV电磁阀电压值不足。 5.柴油标号错误,天冷柴油粘度大,供油不足。 03 挖掘机冷车热车都“憋车” 如果挖掘机冷车热车两种情况都“憋车”呢?这种故障一般在二手机这些使用年限较长挖机上出现。发生该故障的原因有: 1.柴油泵(高压油泵)油嘴工作不良。 2.发动机功率过大。3.泵阀组压力流量过大。4.因为较长时间不换油造成的等等。 在遇到挖掘机“憋车”时,先根据情况找出原因,才能有针对的解决故障,保证生产。

发表评论
1条评论| 1人参与

最新评论

徐润成
徐润成

[抱抱]

2019-12-18 16:22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