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项目】湖北省长点名的千亿高铁项目,现在进展如何了!

【项目】湖北省长点名的千亿高铁项目,现在进展如何了!

鸿都801鸿都801 发布于 2019-12-09 09:58:34

郑万高铁为西南地区至华中、华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总投资1040亿元人民币,线路全长818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铁自河南郑州起进入湖北境内,经襄阳、南漳、保康、神农架林区、兴山县、巴东县后,进入重庆市境内,经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至万州区接上渝万城际铁路。

其中重庆至万州段已于2016年11月开通运营。

郑州至襄阳段也于今年12月1日开始运营,该路段全长389公里,共设11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郑万高铁 万州至兴山段 郑万高铁万州至兴山段(途径巴东)有望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另外,为暂时利用在建郑万高铁的一段,远期(2030年左右)将再修建一条宜昌至恩施至重庆的南线铁路(渝宜高铁)。

郑万高铁 巴东段 郑万高铁巴东段,经过巴东县溪丘湾、沿渡河两个乡镇,全长33.449公里。目前,控制性工程神农溪大桥主桥墩已完成施工,正在进行连续梁施工;平阳坝多线特大桥完成移动模架筑梁29孔;隧道施工突破18.5公里,占隧道总长的65%。

同时,历经两年的艰苦争取,郑万高铁巴东北站增加到发线及动车存车线,也就是说巴东北站具备始发、终到功能。此外,还将新建生产管理用房一处,含动车乘务员公寓、派班室等。

郑万高铁的修建也将会给一些沿线城市带来很多发展的机会,其中收益最大的应该就是湖北省的兴山县了,兴山县境内拥有很多资源像是水能、矿产、旅游等等,而且在这里还有一个兴山通用机场,不仅是有着千亿的高铁项目,同时还获得了机场项目,可见这个县城离发达不远了!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热门设备

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