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冬季挖掘机总是打不着火的原因?

冬季挖掘机总是打不着火的原因?

机友挖挖机友挖挖 发布于 2019-12-06 10:02:29

随着12月的到来,北方以及南方一部分地区都开始进入了下雪降温的时刻,而作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的车主,常常在这种时候开工比较麻烦,有的时候挖掘机开动非常困难。其实导致挖掘机在冬天打不着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燃油标号不对、温度过低导致油嘴雾化不良、电瓶缺电等等。再挖掘机起动困难,不好着火问题中最常见的一个原因就是电瓶缺电,因此在工程机械进入冬季作业时,如何对电瓶蓄电池进行维护就十分重要,今天就和各位挖友们谈谈冬季如何对挖掘机的蓄电池进行正确的维护。

在低温环境下,蓄电池本身的化学反应就会产生衰减,正负离子定向流动差,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从而造成了电池电量不足挖掘机难以启动故障的发生。其次是,加水型铅酸蓄电池在低温下很可能就会因为结冰进而造成电量不足,从理论上说,所用的电解液的密度是符合当地的气候要求的。但若因蓄电池过度放电,可使电解液因密度减小、冰点升高而结冰。 电池冬季电解液液位及密度不足容易造成馈电,目前挖掘机用的蓄电池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加电解液的铅酸蓄电池,一种是免维护型蓄电池。铅酸蓄电池在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因此在寒冬来临之前,就应及时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调节好电解液的比重。铅酸蓄电池的电池液是由硫酸和蒸馏水混合而成的。电池放电时,水会变多而硫酸会变少,这就导致电池液密度降低。 免维护蓄电池不用添加蒸馏水和调节电解液的浓度,因为它是全密封的,一般不会有电解液溢出到蓄电池表面。对于免维护蓄电池,主要检查是否有漏液的情况,清洁表面的污物,处理正负两个极桩的氧化物,紧固两个极桩的卡子以及观察蓄电池电眼的颜色。 冬季挖掘机起动困难,不好着火问题 停机时关闭所有的电气系统,在传统的印象里,很多机主以为挖机钥匙只要拧到关闭状态之后,车子就会处于断电的状态,其实不然,在挖机钥匙关闭时,很多如大灯、收音机、空调等设备其实还在偷偷的放电,其消耗的电量虽然相比亮着大灯、播放着收音机、吹着空调来讲要小得多,但是几天下来只要机子不发动进行充电、电瓶储电状态较差的情况下,就会发生电量耗尽的情况。还有的机主在歇工的时候习惯在挖机熄火的状态下在驾驶室听收音机、吹空调等,其实,尤其在寒冷的冬季,长时间使用这些功能对蓄电池没任何好处。建议各位挖掘机机主在施工完毕停机时,应先把所有的电气系统都关闭,并且锁上电瓶钥匙,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蓄电池冬季馈电。 在进入冬季以后,比较严寒的地区都是施工淡季,这个时候,大多数设备都会进入停机休整阶段。那么,问题来了,在较低的气温下,蓄电池长久不用,它会慢慢自行放电,直至报废。这时候应该避免长时间把挖掘机停放在在露天场所,如果条件不允许,最好将蓄电池摘下来存放至干燥气温较高的室内存放,并定期给蓄电池充电维护。 经常检查蓄电池上的配件及连线,检查电池的正负极有无被氧化的迹象,电路各部分有无老化或短路的地方,防止电池因为过度放电而提前退役。存放时用湿布把电瓶外部擦洗一遍,把面板、柱头上的灰尘、油污、白色粉末等易造成漏电的污物擦拭干净。经常擦洗电瓶的柱头,不但白色的酸蚀粉末不会积在上面,而且电瓶的使用寿命会比预期的延长。

发表评论
2条评论| 2人参与

最新评论

广州信诚发动机配件
广州信诚发动机配件

学习了

2019-12-18 20:19
徐润成
徐润成

[鼓掌]

2019-12-07 16:05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