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挖掘机打不着火怎么办看完你就是高手

挖掘机打不着火怎么办看完你就是高手

鸿都801鸿都801 发布于 2019-12-04 15:36:55

环保大小事,尽在笑谈中。大家好,我是老崔,大家都知道机动车是目前我国大气污染治理的一个重要方面,甚至有些地方说汽车尾气污染是雾霾天气的元凶。至于这种说法是对是错,大家各有评判,今天咱们要说的事情,发生在“非道路移动机械”身上。

昨天(12月2日),江苏省无锡市召开了一场会议——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培训会。这场会议主要讲了什么呢?无锡市非道路移动机械“身份”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也就是说,从今以后,无锡市的所有非道路移动机械都必须要办理属于自己的环保“身份证”,就和我们每个人的身份证一个道理。 有些朋友还不太清楚什么是“非道路移动机械”,简单来说就是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压路机、叉车、牵引机、摆渡车以及场内车辆等不在正常道路行驶的机械。

说汽车污染问题,大家都还能理解,环保现在怎么忽然间又重点管到挖掘机、起重机这些非道路移动机械身上了? 按照无锡市的说法,整个无锡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保有量至少有上万台,这些工程机械有几个特点:种类多、应用范围广、流动性强、工作地不固定、使用时间也没什么规律。加上这些机械都没什么“身份”,所以环保部门管理起来有点麻烦。

为什么环保部门要管?这个要从2018年《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说起。根据年报,所有机动车中,非道路移动机械保有量仅占1/6,但排放的氮氧化物超过570万吨、颗粒物超过48万吨。 按照数据对比,一辆高排量挖掘机的污染排放总量相当于5辆小汽车。所以无锡市环境保护局认为,在秋冬季这种特殊时期,气象条件不好,市区里工程量大的情况下,挖掘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量比较多,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很大。

因此,这才有了给非道路移动机械办理环保“身份证”的措施出台。从12月开始,无锡市将对全市范围内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施备案登记和标志管理,全面普查、登记、上牌。 说得通俗易懂一点,就是给每台机械上户口,办身份证,以后管理起来自然就方便多了。那些没有“户口”和“身份证”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理所当然就是我们所说的“黑户”了,至于以后如何处罚,还要等具体的规定出台。 对于无锡市给挖掘机、推土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办环保“身份证”的措施,你怎么看?有什么想法,欢迎留言,大家一起探讨。

发表评论
3条评论| 3人参与

最新评论

王

无话可说了

2019-12-04 18:10
中间人
中间人

厉害厉害!

2019-12-04 18:03
浮云99
浮云99

酷炫!

2019-12-04 15:58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