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维修 >内燃叉车维修 >维修斗山D30F叉车发动机保养

维修斗山D30F叉车发动机保养

价格200元/台
  • 类别维修
  • 分类叉车
  • 品牌斗山
  • 地区中国山东烟台福山区

叉车在常规保养中,更换频繁的要属三滤:空气滤芯、柴油滤芯(或汽油滤芯)、机油滤芯和机油了,这当中三滤指的是柴油滤清器或汽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它们的作用是过滤柴油或汽油中、空气中和机油中的杂质,防止尘埃或其它的杂质混入发动机内部,以导致叉车发动机配件异常磨损或工作异常等现象发生。因此更换三滤的目地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叉车发动机配件,尽量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这也是常规的保养项目。

叉车的整车配件中滤芯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一、叉车柴油滤清器:

叉车柴油滤清器又可以称为叉车柴油格、叉车柴油滤芯是叉车三滤中的其中一滤。它按材质上来区分可以可分为粗、精两级过滤。级是纸滤芯,第二级是航空毛毡及纺绸。主要作用是在叉车用的柴油进入喷油泵之前过滤柴油。如果叉车柴油滤清器被杂质堵塞时,柴油叉车的发动机功率则会降低,并出现停歇现象。所以在修理、调整、定期保养检查时,必须保持叉车柴油滤清器的洁洁。叉车的柴油滤清器如果每天使用超过8小时的叉车建议每月更换一次。当然,不同的叉车及不同的操作环境它们的更换周期可能会有略微的差异,有则不常用的叉车三个月更换一次也无妨。但在叉车大保养时,叉车的柴油滤清器好是和机油、机滤、空滤同时更换了。因为随着叉车的使用年龄的增长,操作时数的增加,叉车柴油滤清器长期工作,到达一定寿命周期,会导致叉车提速无力、油耗增高、噪声加大、操控性能降低等故障问题,所以,该换时就换,切勿因小失大。

二、叉车空气滤清器

叉车空气滤清器又可以称为叉车空滤、叉车空气格或叉车空气滤芯,它的主要作用是安装在叉车气化器的进气口上,叉车空气滤芯作用:主要是安装在发动机进气口前面,用来过滤空气中的杂质。能使空气达到非常洁净度的进入发动机里面与燃油混合燃烧,使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大大的提高,一方面可以使发动机能充分的燃烧,降低油耗、减少废气排岀、减轻对环境的污染;另一方面能使大量沙子、杂质等不能进入到气缸里面,有效的使到活塞和缸套不受磨损,能延长发动机的工作寿命。它的作用是清除进入化油器空气中的悬浮尘土及其它不洁物质,以延长叉车发动机配件的使用寿命。叉车空气滤芯的更换与叉车的操作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取决于空气滤芯吸入的灰尘、沙粒数量的多少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日常操作多(如每天都有使用)且工作环境差的叉车就一个月换一次,若不经常用的叉车则可以缓缓台三个月换一次。

三、叉车机油滤清器

叉车机油滤清器又可以称为叉车机油格,作用是去除机油中的灰尘、金属颗粒、碳沉淀物和煤烟颗粒等杂质,保护发动机。叉车机油滤清器又有机油集滤器、机油粗滤清器、机油细滤清器之分。机油滤芯器的作用是对来自油底壳的机油中有害杂质进行滤除,以洁净的机油供给曲轴、连杆、凸轮轴、增压器、活塞环等,起到润滑、冷却、清洗作用,从而延长这些零部件的寿命。机油滤芯的作用就是过滤杂质,因此要与机油一同更换。如果不更换的话,机油得不到过滤从而导致发动机内部零件因机油中的杂质加速磨损。

四、叉车滤箱滤芯

叉车滤箱滤芯是一种安装在叉车波箱内起过滤作用的装置,变速箱滤网一般是用来过滤变速箱中油污用的。

五、叉车液压滤芯。

叉车液压滤芯主要用于液压系统中滤除外部混入或系统运转中内部产生的固体杂质,主要安装在液压系统中的吸油路上、压力油路上、回油管路上、旁路上,单独的过滤系统上。因工业用液压油在使用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会混进去一些杂质,主要的杂质有机械杂质,水和空气等,这些杂质会造成腐蚀加快,增加机械件磨损,降低工作效率,使液压油油品变坏降低设备使用寿命,严重时会产生油路堵塞造成生产事故。混凝土输送泵的液压油过滤,工程机械的液压油过滤,液压油的过滤。

产品询价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