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现代收购斗山,工程机械格局将变?

现代收购斗山,工程机械格局将变?

烈火fire烈火fire 发布于 2020-12-15 15:18:38

斗山重工业12月10日表示,出售35.4%斗山infracore公司股份的正式投标结果已经出炉,选定现代重工集团为优先协商对象,预计双方将在年末签订正式合同完成交易。 不过由于二者在韩国挖掘机市场占有率合计超过了50%,涉嫌垄断,所以该收购能否成行,还要看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的审查结果。 作为在全球市场拥有广泛影响力的两大工程机械巨头,这一次“强强联合”带来的影响力,显然不会局限于韩国市场,因为合并后的“现代建设机械”,至少在牌面上的实力有望跃居韩国行业内第一、全球第七位,从而成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那么中国市场是否会因此迎来变数呢?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工程机械制造商,斗山早在1995年就在中国生产推出了第1台挖掘机,之后更是曾经连续多年占据中国挖掘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宝座,但是近年来随着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斗山挖掘机逐渐风光不再,市场占有率一路下滑,如今已排在五名开外。而现代挖掘机,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则长期保持在10名上下。

▲2020年10月30日,斗山中国工厂第20万台挖掘机下线交付如今,两强联合,资源重组,预计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将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加强,但是最终能否实现1+1>2的效果,还要看市场的反应。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热门设备

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