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装载机传动油油温偏高,怎么处理解决

装载机传动油油温偏高,怎么处理解决

钻石人生钻石人生 发布于 2020-12-08 18:18:41

装载机传动油油温偏高的故障处理: 装载机传动油油温一般保持在80~90℃较好,如果工作中油温一直超过此范围,甚至达到120℃以上(短时间可达120℃),就属于油温偏高。

1、油温偏高对装载机性能的影响: ①驱动力不足,离合器摩擦片打滑:液力传动油的粘度随温度升高而降低,当温度过高时,工作油会变得过稀,这时变矩器内部的各密封件的密封性能变差,内漏加重,装载机驱动力明显不足。另外,由于工作油变稀,变速箱液压离合器内的活塞密封性变差,在外界阻力较大时,主从动摩擦片之间会发生打滑,使油温继续升高,

②加速了各液压元件和传动零件的磨损:传动油除了作为传递动力和变速换挡操作系统的工作介质外,还用来润滑系统内的各液力元件和各传动元件,并对他们起到冷却作用。当传动油过稀时,润滑油膜不易形成,润滑性能下降,造成各液力元件、传动零件磨损加剧,同时油温较高时,冷却效果也变差。 ③橡胶密封件寿命降低:变矩器、变速箱内的橡胶密封件虽然具有耐高温的特性,但较长时间工作在高温环境下,也会加速其老化损坏。

②油路堵塞引起的油温升高:变速箱、变矩器内部的工作油通过传动油散热器进行冷却,如果在散热器循环管路中,由于杂质、油污等致使管路堵塞或部分堵塞,或者散热器内部被堵塞,都会造成流通循环受阻,使油液不能得到较好的冷却,导致油温升高。 ③冷却系统故障:散热器是靠发动机带动的风扇进行冷却,如果风扇皮带使用时间过长,风扇皮带产生永久变形而松弛,或者皮带涨紧轮弹力减小,这种情况下,油温与水温都会升高;此外散热器外部被灰尘、油污严重覆盖后,都会大大影响冷却效果,

4、解决处理 若风扇皮带松脱打滑,应调整涨紧轮的涨紧度,如皮带永久性松弛应进行更换;若散热器外部被灰尘、油污严重覆盖,应进行彻底清理;若散热器内部堵塞,应先用高压气体将其吹通(最好从出油口向进油口方向吹),再进行彻底清洗;若是一般油路堵塞,应设法通畅或更换,装载机属具认准公众号智造大观;若某档油缸、活塞、密封圈或摩擦片严重磨损,应进行更换处理;若变速泵、变速阀磨损严重或调压弹簧性能降低、节流孔堵塞等,应进行清洗、更换弹簧或总成处理。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装载机热门设备

装载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装载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装载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