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挖机新手快速变老手我有小妙招

挖机新手快速变老手我有小妙招

鸿都801鸿都801 发布于 2020-12-02 13:29:53

由于工作经验缺乏,新手挖掘机师傅工作速度慢,效率低。要想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就必须掌握一定的技巧,以下有五点方法可供参考。

01遇到硬土时灵活操作 作业时遇到比较坚硬的土地时,先挖掘一个坑,这个坑的深度要和需要挖掘的坑的深度一样,然后再沿着坑的边缘向外进行扩展挖掘。同时也可以用斗齿先切几下土,然后再一铲全部挖起来,这样能够节省不少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02斗齿入土方位要摆正 很多新手挖掘机师傅容易犯一个错误,就是挖斗的斗齿入土经常方位不正,给人感觉像是拍入土中的。实际上正确的姿势应该是将斗齿插入土中,这样入土更深,且能节省大量的油。挖到一定的深度以后再进行勾斗,最后提臂,这才算是一套标准的挖掘动作。还有,在挖掘时,应该以斗杆油缸为主,动臂油缸为辅,斗齿的角度应该根据现场具体情况来进行调整,不宜和地面夹角过小。 03回旋时挖斗和地面保持角度 在回旋时很多新手喜欢把挖斗保持和地面平行,这实际上是错误的动作。因为如果回旋速度较快的话,这种动作很容易造成沙土因惯性而被甩出挖斗。最好是让挖斗和地面保持一些角度,这样非但不会造成沙土泄露,在倾倒时也更省时。 04回旋装车减少多余动作 需要回旋装车的时候,在提斗后一定不要做其他多余动作,只做回旋动作,这样不仅能让回旋更快速,而且也不会把挖斗里的沙土给抖落下来。一斗下去,把挖斗给填满,如果每一斗都是满斗的话,能省下不少时间。 05卸土时正确操作 在卸土时,很多新手喜欢只靠开斗动作把土给倒掉,这种动作非但倒土时动作缓慢,还会使得卸土不干净,是一个效率很低的动作。即使你继续抖动把土给倒干净也要花很多不必要的时间。正确的卸土姿势应该是先将铲斗回收,然后迅速打开,用惯性将沙土给抛出去,这样做既能提高卸土效率,而且也会卸得更干净一些。 上面五点是挖掘机在平时作业中比较常用的几个基本动作,但是其中有很多细节,很多挖机新手未必能完全掌握。细节决定成败,只有在工作中重视细节,并且不断积累经验,才能让自己成长得更快。

发表评论
3条评论| 3人参与

最新评论

杨大虎
杨大虎

值得学习

2020-12-02 13:33
楚楚雄心
楚楚雄心

666

2020-12-02 13:30
追光者
追光者

很实用

2020-12-02 13:30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