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推土机常见作业环境操作技巧有哪些?

推土机常见作业环境操作技巧有哪些?

晴细晴细 发布于 2020-11-06 09:58:34

推土机是个技术活,好的机手开推土机作业效果高,机器维修保养到位,机器故障率,作业经验丰富,能根据不同的作业环境制定不同的作业方案,从新手到老手的过程都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经验,以下几点都是常见推土机作业环境操作技巧之一。

1:推石头。 对于深埋的石头 , 先用推 土机推掉其周围的土 , 待石头撬松后再放下铲刀 , 边推边升铲刀 , 一般就可将石头推除。另外 , 雨后土壤中含水量较大 , 此时推石因阻力减少 , 收效较快。 2:推石渣。 对于堆放在地面的石渣或卵石 , 推运时应使刀片紧贴地面 , 同时让履带也尽量接触地面行驶。在隧道或洞库工程中推石渣 , 可先在边上清理一条路 , 然后由边向中将石渣推出洞外 , 或集中成堆由装载机装运。 推石渣时还应注意防止油底壳及变速箱与石渣碰撞 , 洞内应有通风设施 , 以防中毒。 3:泥泞地推土。 泥泞地推土容易陷车 , 因此推土量不可过大 , 作业中避免停歇、换挡、转 向、刹车。若履带打滑应适当提升铲刀 , 减少推土 量 , 若机车仍不能前进 , 可挂倒挡后退 , 但不要提升铲刀 , 也不可转向。提铲刀会使机车前部受力过大而朝前栽 , 导致履带前部下沉、后部翘起 ; 转向则会使一边履带受力过大 , 以而加剧陷车。另外 , 陷车时不可加大油门频繁自救 , 以免机车越陷越深。 4:拖车。 用推土机拖出沉陷机车时 , 要有专人指挥 , 钢丝绳务必合格并连接牢靠 , 起步不可过猛过急 , 以免拉断钢丝绳而伤人。在坡道或长距 离牵引笨重设备时 , 最好采用牵引杆连接方式 , 以 防后车同推土机相撞。 5:推鱼塘。 南方水网发达, 由于没有湿地推土机 , 我们采用普通推土机推鱼塘。鱼塘一般为长方形 , 开始应从中间向四边均匀推挖 , 防止土壤中的水份向低处渗透。达到预定深度2/3时 , 立即集中推挖塘头易于向外排水的 一侧 , 尽快将其推到预定深度或稍深 , 以供储存渗出的水份 , 必要时还应在此设置抽水机排水。由于即将完成的塘底积水多、渗水快 , 因此要快速作业 , 一气堆成。还要注意含水量大的松软地带容易陷车 , 不能停车。 6:助铲。 铲运机铲土时所需牵引力大 , 自身动力往往不够 , 特别是在硬土地段施工 , 铲刀往往不能切入土层 , 此时就需推土机来协助助铲。 目前常用后推法 , 助铲时推土机在后 , 且与铲运机 保持同向直线行驶。推土机的动作应平稳柔和 , 不可猛推猛顶 , 以防损坏本机铲刀和铲运机轮胎。若铲土路线起伏不平 , 推土机应密切注视铲运机上下颠簸 , 并与之协调配合 , 及时升降铲刀 , 以防互相顶死 。当铲运机装满土升起铲斗时 , 推土机要及时与其分离 , 进行下一台铲运机的助铲作业。

发表评论
3条评论| 3人参与

最新评论

刘楠多
刘楠多

很有用啊!

2020-11-06 10:22
小辉001
小辉001

很实用

2020-11-06 10:10
光影
光影

一口气读完,写得真棒

2020-11-06 10:03

推土机热门设备

推土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推土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推土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