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挖掘机日常作业那些事,你都做对了吗?

挖掘机日常作业那些事,你都做对了吗?

战队精英战队精英 发布于 2020-10-30 17:09:59

无论是刚入行的新手,还是多年的老司机,在开液压挖掘机工作之前,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这样才能保证操作的安全,使挖机使用的更长久。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挖掘机的驾驶以及日常作业中的操作规范啦! 挖掘机在驾驶作业前的准备工作!

1.首先应该了解自己工作场地的环境,确保是否安全。仔细检查挖掘机停放工作处的土壤的坚实性,根据不同的作业,需要提前观察工作处的边坡及电线高度、地下电缆、各种管道以及周边的障碍物情况,确保工作区域的安全性,再开挖掘机干活。 2.在挖掘机操作之前,要确保周边人的安全,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在挖掘机作业区内滞留,禁止无关人员进入驾驶室等。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发动机启动后,挖斗内、臂杆上、履带和机棚上不得有人站立,要把安全放首位。 3.工作之前日常的检查保养不能少,检查挖掘机的机油、冷却液、液压油是否充足,当不足的时候需要及时加注,注意加注燃油的时候禁止吸烟等,避免引起火灾。 4.挖掘机液压系统的检查工作,观察液压管路、操作阀、液压油缸、油泵等是否有渗漏现象,如果有需要及时进行处理,防止安全隐患。

关于挖掘机在作业中的规范要求: 1.作业时,必须待机身停稳后再挖土,铲斗未离开作业面时,不得作回转行走等动作,机身回转或铲斗承载时不得起落吊臂。 2.在施工区域进行行驶时,由于地面高低不平,请尽量避免高速行驶车辆。 3.在崖边进行挖掘作业时,作业面不得留有伞沿及松动的大块石,发现有坍塌危险时应立即处理或将挖掘机撤离至安全地带。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