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挖机突发爬坡无力 机主一个举动省了不少钱

挖机突发爬坡无力 机主一个举动省了不少钱

撑住兄弟撑住兄弟 发布于 2020-10-26 09:56:51

挖掘机活塞杆受伤 日常的施工中,挖掘机难免会受伤:上下板车翻车、挖沟翻车、被山上的落石砸伤、打锤被飞溅的石子砸伤等等,当然受伤的部位也各有不同,今天我们来看看活塞杆受伤。 施工中,活塞杆和油缸是相对运动的,而大部分的活塞杆是裸露在空气中的,面对不同的施工环境,裸露在外面的活塞杆是非常容易受伤的,都有哪些情况容易导致活塞杆受伤呢?我们根据以往的案例来总结一下: 活塞杆受伤情况 1、打锤时,飞溅的石头子。易受伤对象:大臂和铲斗的活塞杆。 2、矿山作业,山体落石。易受伤对象:小臂和铲斗的活塞杆。 3、行走转场,碰高压电线。易受伤对象: 小臂和铲斗的活塞杆。 4、高空作业,拆迁扒楼。易受伤对象: 大/小臂/铲斗的活塞杆。

除了上述的这几种情况,其实,还有一种“内伤”,内伤的主要原因是:缸头油封或缸头内的支撑套导致的活塞杆表面镀层出现一道或多道拉痕。 这些内伤实际也是软伤,因为无论是油封积累的灰尘碳化积碳,还是铜制的支撑套,都是软磨硬,是长时间形成的,而且也只是伤及了活塞杆表面的镀层,不同于前面说的几点外力伤,会伤到活塞杆的基层。

怎么避免这些内、外伤呢?其实只需要操作手在平时的施工作业中,反映灵敏,凭借经验,多注意周围的施工环境、安全要素等。 那么,一旦不小心碰伤了活塞杆,需要如何处理呢? 抢救方式 ▉第一,无论是如何碰伤的,也无论是哪根活塞杆,在碰伤的第一时间就不要做相关的油缸活塞杆的收回动作,一旦受伤的活塞杆收回到油缸内,就会拉伤缸头油封。

▉第二,根据磕碰力度,以及伤口的深浅度,观察判断活塞杆是否变形、弯曲。再决定是否修理和更换配件。 ▉第三,如果是电击或轻微的磕碰伤痕,第一时间用油石或锉进行初步的打磨,打磨到受伤部位凹下去,不高于活塞杆原表面高度,再用细的砂纸打磨伤口部位,使伤口部位没有粗糙、硌手的痕迹,尽量的光滑。

第四,如果处理好的伤口部位不是很深、很严重,伤口部位面积也不是很大,那么经过处理的活塞杆不会拉伤缸头油封,即使漏一点液压油也只是顺着伤口凹进去的部位带出来的,所以可以不用继续维修即可正常使用。 ▉第五,如果伤口部位较深,临时处理完的活塞杆漏油很严重,需要进行专业的补焊、打磨、电镀处理。 ▉第六,如果!如果!如果不小心,或者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受伤,那么,你免不了要“享受”一下更换缸头油封的“幸福”了。

换个油封说起来轻松,其实动起手来十分麻烦,光是拆个大大的活塞锁定螺母就很耗时费力了。里面还有铜套,也叫支撑套,如果也伤了,那么一定要更换,不换会导致后期活塞杆出现电镀层的拉痕,而且这个铜套‘抠’出来是很费力的,同样,下不好也会造成活塞杆二次受伤。 总结 关于活塞杆受伤就介绍到这,各位看官觉得如何?如果大家有独到的经验也欢迎评论区互动分享哦!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