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叉车安全操作

叉车安全操作

钻石人生钻石人生 发布于 2020-09-29 17:11:47

叉车的正确使用为生产、经营者增效。另一方面,叉车的不当操作给操作者、企业或路人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及人身伤害。叉车的安全知识普及尤为重要。以下将向大家分享叉车规范化的操作,以及数十个错误的事故案例引以为戒。 起步时要确认周围的安全

要以能够安全停止的速度行驶

切忌急起步,急刹车

要注意转弯特性

降低货叉,门架向后倾斜

切勿搭载同乘人员行驶

爬坡时前进,下坡时倒退行驶

爬坡时前进,下坡时倒退行驶

遵守通行区分,横穿通道时必须暂时停止

行驶时不要东张西望

离开叉车时必须拔下钥匙

夜间作业时务必要以安全速度行驶

注意视野和死角

1.一名工人用吊带将树桩悬挂在一个货叉上,在狭窄的便道上行走,并试图右转进入主道上。叉车轮胎在驾驶员右转的时候滑出了便道边缘,叉车倾覆了。

2.一名叉车司机试图站在发动中的叉车上将托盘上倾斜的货物扶正。叉车司机不小心踩到了后倾手柄,叉车货叉后倾,将司机夹在货叉桅杆与驾驶室之间。

3.一名工人驾驶叉车,一名工人站在托盘上粉刷室内钢结构。站在托盘上的工人失去平衡掉了下来。

5.一名经验丰富的叉车驾驶员坐在叉车上指导一名新手驾驶叉车。新手操作失误,打错了方向,使得老司机被夹在叉车和柱子之间。

6.一名工人站在车厢上指挥叉车往车上装12m长H型钢。H型钢突然从货叉上滑落,将车上的指挥人员压在下面。

7.叉车司机用叉运两包吨袋装车,向后倒车时猛打了转向,叉车发生侧翻。

8.司机将叉车倒向卡车时,一垫板滑落,叉车倾覆。

9.工人突然从行人通道走向机动车道,叉车司机急刹车,卷材滑出,将人压伤。

10.在卸货时,司机离开叉车座位,叉车迁移,将装卸工夹住。

11.一名工人站在多个托盘上利用叉车当梯子,发生倾覆。

13.一名工人装货时从托盘上坠落。

15.在叉运货物倒向行驶上坡时,发生侧翻。

16.站在货叉上充当配重,发生倾覆受伤。

17.一名员工在铁架下方放木板时,钢丝绳突然从一货叉上脱离,将其压伤。

简简单单的12字,请一定要牢记,不可掉以轻心!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热门设备

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