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新手挖掘机师傅应规避的5种常见的安全隐患!!

新手挖掘机师傅应规避的5种常见的安全隐患!!

齐哥8345齐哥8345 发布于 2020-09-28 16:57:09

对刚入行挖掘机圈的师傅来说,很多东西都需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安全隐患,那么该如何有效规避一些常见的安全隐患呢? 1.右侧留足够空间 挖掘机的驾驶舱在左边,所以挖掘机的右侧会出现一大片的视野盲区,这导致我们在驾驶挖掘机的过程中很容易看不到右侧的障碍物。所以,有经验的挖掘机师傅在驾驶挖掘机行驶时,往往会给挖掘机右侧留下充足的空间,这样既能让自己的视野更开阔,也能让其他人有足够的避让时间。另外挖掘机的后视镜也是很重要的,很多新手觉得后视镜无关紧要,即使坏掉了也不及时修理,这样往往会让挖掘机出现事故的概率大大增加。

2.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 很多新机手都有个不好的习惯,他们为了追求更开阔的视野,往往会把挖掘机的动臂抬得高高的,这样行驶会让挖掘机的重心前倾,稍不注意就会有前翻的危险,所以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至关重要。

3.培养自我分析判断的能力 刚入行的新机手,在工作时,往往施工员说什么就是什么,没有自己的判断,所以经常会造成一些意外情况的发生。其实施工员也有他自己的局限性,因为很多施工员自己并不会驾驶挖掘机,不知道挖掘机操作的一些细节,所以对于某些从外面看起来不是很危险的工作容易放松警惕,比如吊着重物回旋,跨沟操作等。对这些危险动作我们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的判断,如果觉得有安全隐患,一定要及时和施工员沟通协商。千万不要施工员说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等到时候出了事故才追悔莫及。

4.先探路,再前进 对于有些在河滩等柔软地面做工的挖掘机来说,很容易把机器陷进流沙沼泽里,所以在这些危险地带工作时,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先用铲斗探探路,然后再前行,而且应该尽量避免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这样也可以减少挖掘机陷入泥沙的风险。

5.驾驶坐姿要正确 很多年轻的机手在操作机器时喜欢脱了鞋子,把一只脚放在驾驶座位上,其实这是一种很不好的驾驶习惯,这样的坐姿让自己手部的动作会变得不方便,遇到突发情况很难及时处理,而且这种坐姿长此以往也容易引发腰椎间盘突出。另外,驾驶舱门也要关好,千万不要虚掩,否则挖掘机上下坡的时候很容易夹到自己或者其他人的手。

以上介绍的就是新手挖掘机师傅容易碰到的几个安全隐患以及简单的规避方法。祝愿每一位挖友都平平安安,前程似锦!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