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男子驾驶挖掘机推树 无意砸死老板获刑8个月!

男子驾驶挖掘机推树 无意砸死老板获刑8个月!

哥特旭子哥特旭子 发布于 2020-09-20 09:10:22

湖北宜昌一男子受雇到荆门某地采伐疫木,在驾驶挖掘机推树时砸中了雇主并致其身亡。近日,该男子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

事情经过:2019年11月,京山市政府下发了关于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方案的文件,京山温泉高新区高潮村一村民承包经营的林场属于文件规定的范围。 村民于今年1月7日办理了松材线虫疫木处置的林木采伐许可证,并同意祁某(殁年37岁)等人采伐疫木。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网络) 今年1月份,挖机驾驶员曹某等人受祁某的雇佣到上述林场采伐疫木,祁某等人负责用油锯等工具采伐疫木,曹某则负责驾驶挖掘机清理山上的杂树。 在作业途中,一人用油锯采伐一株疫木时,祁某担心疫木倒向北边砸坏公路边架设的电线,安排曹某驾驶挖掘机控制疫木倒下的方向。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网络) 但曹某在案发后在明知他人报案情况下在现场等待公安民警处理,视为自动投案,到案后如实的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且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以从轻处罚。曹某与被害人近亲属达成刑事和解协议,赔偿被害人近亲属经济损失并获得谅解,对其可以从宽处罚。 遂依法判处曹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 “安全来于谨慎,事故出于大意”,挖机师傅在作业一定要时刻注意周边环境,安全作业;在挖机工作范围内其他无关人员都应该自觉远离,保持安全距离。这不仅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