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隧道塌方9人被困 多台挖掘机紧急救援!

隧道塌方9人被困 多台挖掘机紧急救援!

赤胆忠心赤胆忠心 发布于 2020-09-15 09:06:32

在建筑业频发的各类较大事故中坍塌事故占比最大,事故后果最为严重,也给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9月10日下午6时许,百色乐业县乐业大道左洞540米处进行隧道施工时突发洞顶岩石塌方,造成正在洞内施工的9名工人被困。现场成立了应急救援指挥部,及时调集多台大型挖掘机、铲车、120救援车、消防救援车、生命探测仪、临时发电机、临时通讯设备等紧急搜救。截至9月14日9时,已清理200多立方米塌方体,距广西百色乐业大道隧道施工塌方事发已超86个小时,被困人员仍未找到,令人揪心,救援还在继续,希望有奇迹发生

前不久,承德一石场塌方,坍塌石场为高约 30 米的石山。当时被困的机手正在石场上利用挖掘机进行采石施工,石场上方突然塌方,该名机手来不及撤离,就被几十吨的碎石砸到,并困在一辆挖掘机的驾驶室里。挖掘机被石头紧紧裹住,该名机手的腿部无法拔出,经过近 20 分钟的紧急救援,在消防指战员和现场百姓的共同努力下,被困机手终于被救出。

工地危险重重,如何远离塌方事故? 第一:心里时时刻刻都必须牢记安全意识。在上山的时候修道一定要里边底外面高,下雨时别在山下干活,作业时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第二:勤观察,施工工地会随着工程的进度每天都有差异,所以机手、观察员、指挥员必须做到每天勤观察施工面以及施工环境中潜在的危险。 第三:防护预案成熟,每个合格的工程都必须要有足够成熟的预案,而所有人都必须熟记预案内容,包括施工条件、挖土深度、基坑规定等等。 第四:发现土壤和施工面有异常一定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有“也许崩塌不会发生”的想法;要及时远离避免遭受巨大损失,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如果遇到塌方情况怎么办? 第一:避免二次塌方!如果机器和人在塌方后暂无生命危险先不要强行操作或盲目救援,一定要耐心等待专业的救援人员和设备! 第二:如果没有人员和机器经历塌方,仅是建筑物或土方等发生塌方,这种情况下千万别顾着看热闹!马上组织施工人员快速、安全撤离。 第三:如果有施工人员因塌方被埋无法确认生命体征,别急着操作挖掘机进行救援,一定要确认不会发生二次塌方、找到被埋人员的准确位置,制定好救援计划后再进行有效救援。 第四:被救出来的施工人员,因伤亡情况无法确定,所以别轻易搬动伤员身体以免造成内脏受损加剧,提前配合好专业的医疗救援人员,以确保伤员不会受到二次伤害。 挖机师傅们除了操作过程中的突发状况外,周围的环境也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危险因素,工地环境本身也比较复杂,经常有人说搞挖机的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讨生活,这话确实不假。希望挖机行业的朋友们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发表评论
3条评论| 3人参与

最新评论

满腔情
满腔情

祝平安

2020-09-15 10:37
洪山1229
洪山1229

一定要平安

2020-09-15 10:28
刘楠多
刘楠多

我胆小,平时都很小心

2020-09-15 10:22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