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小艇载着挖掘机,24小时不间断作业……中洲圩决口封堵进行中

小艇载着挖掘机,24小时不间断作业……中洲圩决口封堵进行中

远山远山 发布于 2020-07-14 15:43:45

6月29号以来,江西省受连日暴雨影响,鄱阳湖水位不断上涨,多处围堤出现了漫堤险情。未来几天鄱阳湖的水位将会继续上涨,目前鄱阳湖的各水文站,已经全线超警,至少有4个水文站出现了超1998年历史洪水水位。目前鄱阳湖区抢险救灾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北京广播电视台记者颜葵、张虎跟随抢险队员,在前方记录下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 决口:平原变泽国 连日来,位于江西省东北部、鄱阳湖东岸的鄱阳县遭受持续强降雨袭击,近十天平均降雨量高达324.4毫米。受此影响,鄱阳湖水系昌江流域水位迅猛上涨,发生超20年一遇洪水。

7月8日20时35分,鄱阳县鄱阳镇问桂道圩堤出现漫决险情, 决口长127m。7月9日,鄱阳县昌洲乡中洲圩由于长时间浸泡,加之堤身土质差,抗渗能力弱,于当日21时35分左右溃堤,影响昌洲乡15个行政村。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迅速从江西南昌、江苏常州、福建厦门调集400余名抢险人员、52台套装备星夜驰援,并受领了鄱阳镇问桂道圩堤和昌洲乡中洲圩决口的封堵任务

封堵:战斗打响 中洲圩属万亩圩堤,内辖15个行政村,堤线长33.72公里,圩堤保护面积23.8平方公能够里,保护耕地2.21万亩,保护人口3.4万人,设计标准为十年一遇。据现场勘测,决口长约170m,堤顶宽约8米,河水流速约2.0-2.5m/s,迎、背水面坡比为1:2.5。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厦门分公司投入154人、14台套装备,分别从上下游两个工作面做好封堵任务。

救援现场气温在35度,队员多点救援、转战非常疲劳,而骨料运距达20余公里,周边道路窄、路基差,且部分路段屋舍相连、道路狭窄,大型工程车辆无法入场,堤顶只有4米宽,决口处水深最高有7米多,呈现温高、料远、路堵、水深、堤高顶窄等五大难题。

困难摆出来,“会诊”破难题。救援队结合担负任务及现场实际情况,将所属人员编配为上游施工组和下游施工组,利用机械设备对道路进行拓宽加固, 结合现场交通需要,在上游修筑会车平台21处,下游方向修筑会车平台15处,确保道路运输畅通。采取“单戗立堵、双向进占、机械协同、快速处置”的双向机械化进占立堵战法进行处置,坚决打赢决口封堵攻坚战

前往溃坝处的道路狭窄,大型设备无法通行,为了将大型挖掘机运抵现场,中国安能救援队采用动力舟桥运输挖掘机,前往坝头。

13日10时,随着第一车石料抛向决口处,决口封堵抢险战斗正式打响。 河堤溃口现场满载土石的翻斗卡车来回穿梭,挖掘机推土机轰鸣,决口封堵作业有序展开。为抵挡水流对堤防正面冲刷,他们采取从堤头迎水面至背水面处抛填土石方的方法,对堤头进行“裹头”保护,增强堤头的稳固性,防止险情进一步恶化。

运用“水下抛填推进,水上分层碾压,双向对进封堵”的方法进行机械化进占立堵,分别由上下游堤头按原堤线方向开始进占,进占料采用自卸汽车运输,推土机铺料、推平,水下部分采用抛填,水上采用分层填筑,推土机铺料,振动碾压实至密实,决口封堵有序进行。截至13日下午15时,填筑土石方2443方,决口进占3米。 据鄱阳县县委副书记王宗华介绍,经过24小时不间断的作业,预计用3天时间完成决口封堵,决口合拢后将进行下一步的抽水工作。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