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挖掘机省油的8个小细节

挖掘机省油的8个小细节

扣扣扣扣 发布于 2020-07-13 16:45:41

现在油价堪比黄金价,好多机友都有挖掘机耗油大的烦恼,一天的挖机开下来,油耗就像烧钱一样,如何既能高效完成工作又能节省油耗呢?

省油关键是细节 在实际工作中养成良好的习惯,降低油耗、提高工效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此次我们总结了几个小窍门,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日常施工情况予以参考: 细节一:避免做无效的动作 做无效的动作所耗掉的油是百分之百浪费掉的,要根据施工场地的情况设计好施工方法,不要做多余的旋转,装车要尽量在前面取土,尽量避免旋转到后门去取土,挖掘机所处的高度要合适,不要把土重复挖来挖去。 在施工过程中,遇到非常坚硬挖也挖不动的工况,千万别使蛮力,不然不仅做的是无用功,还会造成液压油溢流。 细节二:施行高位挖掘 挖掘机作业平台与卡车同高或略高时,是最有效的。为什么说在高位挖掘可以省油呢。事实上,这个是很好理解的。如果让你往上递东西,和让你踩着凳子递东西,哪个省力。挖掘机也是一样,它越省力,油耗也就越低。

细节三:合理控制挖掘角度 当铲斗油缸和连杆、斗杆油缸和斗杆都成90度时每个油缸推动挖掘机的力量最大。一开始挖掘时,不要把斗杆伸至最大作用范围,从80%左右开始效果最好。 细节四:行走时调低燃油控制旋钮 在行走模式处于Hi模式、燃油控制旋钮在MAX位置时,如果机器持续行走超过2分钟,就会显示行走模式建议信息。长时间行走时,可通过调低燃油控制旋钮来减少燃油消耗。 经过10秒钟后或按下开关F5时,行走模式建议信息消失。 当然,如果您是土豪,就随便想怎么走就怎么走。 不过需要提醒您一下,长时间高速行走,还会造成支重轮因连续摩擦发生高温,使支重轮中的润滑油受热膨胀,可能会导致回转环油封破损而漏油,建议您在一般情况下采取行走15分钟,停车15分钟的轮换方式来做行走作业,遇到不同路况和坡度时就要靠您自己来把握喽~

细节五:尽量避免发动机空转 即使是在空转,液压泵内还是会有油在循环并消耗燃料。假如1天10小时的作业时间中有1小时是在空转,那么,如果能防止空转,则每月可节省约20声、每年可节省约230升的燃料。所以,在日常装车或挖掘过程中,中途可以较长时间停机的时候,尽量不要开着挖掘机怠速“等待”,要劳逸结合、更加省油。 细节六:减小回旋角度 减小在向自卸卡车装载时的回旋角度可以缩短作业周期,增加单位时间内的作业量,从而提升燃耗效率。这也是最有效的一种省油方法,很多机手在进行装车作业,很多时候往往想不到这点,因而多花了一部分冤枉的油钱。 细节七:尽量做到90度挖掘 相信这个只要大家上过理论课,书上包括老师都应该会讲过。可现实生活中,去学校学技术的人还真少。多半都是半路出家,跟私家师傅学习的,理论就少了。90度挖掘机意思就是让挖斗最大范围的用上力。就像用手就挖东西,只有正挖才最省力。 当铲斗油缸和连杆、斗杆油缸和斗杆都成90度时每个油缸推动挖掘机的力量最大。一开始挖掘时,不要把斗杆伸至最大作用范围,从80%左右开始效果最好。

细节八:避免重载掉压 当挖掘的沙土或石块负荷过重时,挖机会堕入掉压状态。假设1天10小时的工作中有6分钟为掉压形态,假如能避免掉压,看似不起眼,每年可节流大约840升柴油。掉压状态作业,不仅费油,而且费机子,可不能因小失大了。 这些节油操作的小技巧,可能连老的机手平常都未必注意到,不过只要能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日积月累,确实能够省下可观的油费。 操作手的操作是省油的关键,有的时候减少错误的发生就能有效的省油,节省燃油需要操作手把功夫花在每一个细节上,也许在一个动作上花点心思就可以使工作变得更好。 工程机械都是大块头,耗油量巨大,而燃油价格上涨,也严重影响了挖掘机手们的收入。闲聊的时候会发现,有的老司机开车省油,你的挖掘机就是比别人烧油多。其实老司机都有以上这样一套省油技巧,既可以保证设备的工作效率及使用寿命,又能省油。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