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挖掘机热卖!挖掘机司机跟进螺蛳粉小龙虾师傅,成网红职业?

挖掘机热卖!挖掘机司机跟进螺蛳粉小龙虾师傅,成网红职业?

中间人中间人 发布于 2020-07-13 11:29:49

百年不遇的疫情摧毁了很多职业,但也在孕育一些商机。 近日,在基建救市的背景下, 挖掘机销售指数飙升,去学开挖掘机怎么样?在小龙虾师傅和螺蛳粉爆红以后,挖掘机司机能否成为又一个需求旺盛的职业呢?

挖掘机指数飙升 “挖掘机指数”,是指利用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将大型工程机械的销售和使用与网络连接,精准描绘出基础建设开工率等情况。“挖掘机指数”被视为基础建设的晴雨表。 数据显示,挖掘机销售量在大幅飙升。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20年5月,各类挖掘机械产品共计销售3万台,同比涨幅为68%。1-5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5万台,同比涨幅19.4%,业内人士预计,6-7月挖掘机销量仍保持60%以上同比增速,全年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速有望达到25%。 挖掘机卖火了,司机则开始短缺了。根据专业网站统计,由于疫情原因,很多人不愿意出远门,挖掘机熟手短缺严重,专业招聘网站上挖掘机司机招聘信息和求职信息的比例已经到了5:1。 提起那句“挖掘机技术哪家强”广告词,估计很多人都会接出下一句。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基建救市的背景下,挖掘机热卖估计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挖掘机培训机构的生意估计也会开始火爆起来。 螺蛳粉与小龙虾 去年夏天,“小龙虾学院”第一届毕业生毕业了,据媒体报道小龙虾专业的毕业生薪水高达6000至12000元,据悉这批学生早在毕业之前就被预定一空,成为了当年网红毕业生。 也许是受到了小龙虾的启发,今年5月底,国内首家螺蛳粉产业学院,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今年正式招生,计划人数为500人。之所以在柳州, 因为是区位优势,2019年,螺蛳粉稳居电商平台地方特色小吃销量头把交椅,销售额突破60亿元。螺蛳粉在过去一年里为柳州创造了70亿产值。

这些都是接地气的专业,学成以后,即使没有资金开店,也可以去摆个地摊。不管是挖掘机指数,还是小龙虾指数,都在反映经济百态,人间冷暖。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热门设备

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