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挖掘机无故起火,是人为纵火还是自燃?

挖掘机无故起火,是人为纵火还是自燃?

啤9与老友啤9与老友 发布于 2020-07-13 10:58:29

案情回顾:2019年05月21日7时许,联某村村委会主任潘某使用电话报警,称其儿子潘某某持有的一台小型挖掘机,停放在某地的半山腰处被烧毁。 面对无故起火的挖掘机,潘某怀疑有人故意纵火,选择报警处理,为了查明起火原因,派出所委托广东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对挖掘机进行起火原因鉴定。

华医大痕迹鉴定专家对挖掘机查验发现,挖掘机主要过火部位为驾驶室、机舱室和电池室。驾驶室燃烧较均匀,总体呈现为内部燃烧,未发现从外向内燃烧迹象。机舱室位于挖掘机的后部,整体过火,呈现左重右轻燃烧态势。

而位于左侧后部电池室内,电池放于底座上,电池烧毁严重;电池旁的积电器电脑板烧毁,电路插孔处有大量疑为电池液残留;左上部位的空气滤清器烧失仅残存金属网;电池开关处于开启通电状态。

经过现场勘验的痕迹和烧残物分析认为,左后侧电池室为起火部位,电池处于低位且燃烧较完全,应为起火点。 结合积电器电脑板插孔积满电池残液和电池开关处开启状态,分析认为,电池及电池漏液造成积电器起火的可能较大。 根据现场情况和燃烧痕迹的形态及分布情况,可排除外来火源、雷击等外来因素引发火灾,也未发现人为纵火迹象。 最后专家给出鉴定意见,挖掘机的起火原因是电池与积电器引发火灾。 本案通过起火原因鉴定,排除外来火源、人为纵火的可能,给出挖掘机的起火原因是电池与积电器引发的鉴定意见,为警察查案提供了客观的证据和方向。此案挖掘机有投保自燃险,申请理赔时,也为保险公司提供了明晰的理赔依据。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