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挖掘机主溢流阀压力调整方法

挖掘机主溢流阀压力调整方法

没有那个命没有那个命 发布于 2020-07-13 10:26:20

您的设备在工作过程中是否也出现过全车动作缓慢,感觉设备一下子就从青年时期到了老年,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使您徒增不少烦恼?那么关于这种故障该如何解决呢,今天我们就来给您答案。

导致全车动作慢的原因之一就有全车压力无法建立,压力低,而设备的主溢流阀很有可能就是导致该故障发生的罪魁祸首。主溢流阀位于分配器阀体上的一个安全阀,其作用是限制整个液压系统的最高压力,以保护整个系统不至于损坏,如果该阀中的弹簧断裂或调定压力过低,将导致整个系统的压力过低,因主溢流阀的泄压使整个液压系统无法建立起设备正常工作所需压力,则主泵压力油就不能推动执行元件正常工作,就会出现全车动作慢甚至于无动作现象,此时应检查更换或调整主溢流阀。

分配器 判断主溢流阀是否出现故障需测定主溢流阀的调定压力,测压时,各品牌设备情况不一,参照设备使用手册选择量程合适的油压表安装在测压口上,一般600BAR的油压表就可以;启动设备,发动机全油门运转,液压油温度应在45~55摄氏度左右,并将铲斗缸,动臂缸,斗杆缸分别伸缩到尽头,使系统溢流,然后测量压力值。如果上面所测的6个数值中有4个或过多的数值基本一样又低于标准值时,基本可以认定为主溢流阀故障。以斗山K3V泵为例,此泵的测压口安装有压力传感器,有前后泵之分,为两个测压口,且各执行元件的溢流压力可以通过驾驶室内的仪表盘读取数据(读取方法参照设备使用手册),这样比较方便检查维护和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多部分机型系统压力约为330BAR。

完整的调整主溢流阀分两次调整,主溢流阀上4个螺母,其中F,H为锁定螺母,G和I为调整螺母 步骤一、 拧松锁紧螺母F,调整调节螺母G,顺时针拧紧为压力上升,将压力调整为350BAR。 步骤二、 然后拧松锁紧螺母H,调节螺母I,顺时针拧紧为压力上升,将压力调整为330BAR。 调整过程较为繁琐,需要边调整边测试压力,调整时将设备熄火,缓慢拧紧或拧松调节螺母,锁紧后测试压力直至调整到标准压力为止。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斗山挖掘机热门设备

斗山挖掘机相关报道

挖掘机大科普!这么牛的挖掘机,你确定不了解一下?

挖掘机,又称挖土机(香港俗称鸡头、掘泥车,在台湾常称为怪手),是一种特殊的工程车辆,是由旋转平台、大型铲子以及机械手臂组成。一般是以查看详情

2020-12-16 标签: 斗山 挖掘机

挖机掉臂+回收困难 维修三步走省钱省时间

掉臂+回收困难 虽然时下已入冬,但除了东北某些地区因天寒地冻导致挖掘机不得不停工修整之外,其他地区的朋友们依然奋战在抢工路上,可偏偏查看详情

2020-12-05 标签: 斗山 挖掘机

斗山挖掘机在华累计产量突破20万台

韩联社11月3日消息,韩国斗山工程机械(Doosan Infracore)3日表示,公司在华挖掘机累计产量突破20万台,在进军中国市查看详情

2020-12-02 标签: 斗山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斗山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