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发动机大修后烧机油、油耗大 原因就一个

发动机大修后烧机油、油耗大 原因就一个

齐力齐力 发布于 2020-07-03 14:13:07

大修发动机后烧机油 大修发动机可能是很多机主最不愿意面对的维修方式,先抛开费用高昂、工期长等因素,很多机主都曾遇到过发动机大修后反而新增了烧机油、油耗量增加等‘后遗症’。 虽然大家很不愿意面对,但问题还是需要马上解决,一方面工期拖不起,另一个方面挖掘机晒铁一天,就是净赔钱!今天小编要跟大家分享如何快速准确解决大修发动机后烧机油、油耗高故障。 故障现象: 据最近寻求帮助的几位机主描述,故障现象大同小异,都是发动机因故需要大修,而大修后的发动机虽然原故障已经解决,但新增了烧机油、油耗大问题。 拿这台加藤820为例,该机器一直从事隧道挖掘工况,使用小时数还不足5000,所以并不算老年份机器,大修发动机后也同样出现了烧机油、油耗大问题。

故障维修过程: 1、考虑到该发动机刚大修过,而行业内维修师傅都会叮嘱机主,大修后发动机都有一个磨合期,磨合期内尽量别使用大油门施工,另外如果磨合期时间和运行都没有到位的情况下,轻微烧机油和油耗量上升属于正常。而该机烧机油现象已经很严重,所以需要继续排查。 2 、维修师傅紧接着将喷油嘴拆卸下来,利用外力带动发动机运转,同时检测机油压力、温度等是否在正常值范围内波动,然后注意相关部件是否有异响发生。

等到温度正常升高后,释放机油并将机油滤芯、油道进行清理。 3、上述操作进行完毕后,重新监测故障情况是否得到改善,很意外的是,故障现象依然存在。 4、继续启动发动机进行检查,这次维修师傅除了注意发动机各部位工作情况以及是否有异响声之外,还格外注意检查了机油口窜气、排烟、喷油器回油等情况。 5、经过反复检测和与机主实时沟通,最终可以肯定的是,该发动机大修后机主马上投入挖掘隧道工作,长期让发动机处于高负荷状态工作,导致发动机早磨,最终导致烧机油、油耗量增大故障出现。 温馨提示: 发动机对于挖掘机来讲,作用相当于人体的心脏,如果刚做完心脏搭桥或者支架等手术,医生肯定会反复叮嘱大家千万不要剧烈运动。 同样的道理,发动机大修后投入施工,在最初运行的磨合期内,大概有50-100小时左右,大家尽可能的保证别使用大油门、或者使用最高转速、最大负荷工作,因为大修后的发动机相对还是脆弱的,避免出现发动机早磨故障出现。

发表评论
3条评论| 3人参与

最新评论

中间人
中间人

重在保养啊

2020-07-03 14:27
战神6987
战神6987

平时怎么保养?多有些教程就好了

2020-07-03 14:20
花布头
花布头

小细节很重要

2020-07-03 14:18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