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利用空闲时间,学点液压系统常见故障,开工后用的着!

利用空闲时间,学点液压系统常见故障,开工后用的着!

鸿都801鸿都801 发布于 2020-02-06 16:00:08

液压系统常见故障在液压传动系统中,都是一些比较精密的零件。人们对机械的液压传动虽然觉得省力方便,但同时又感到它易于损坏。究其原因,主要是不太清楚其工作原理和构造特性,从而也不大了解其预防保养的方法。 液压系统常见故障 在液压传动系统中,都是一些比较精密的零件。人们对机械的液压传动虽然觉得省力方便,但同时又感到它易于损坏。究其原因,主要是不太清楚其工作原理和构造特性,从而也不大了解其预防保养的方法。

液压系统有3个基本的“致病”因素:污染、过热和进入空气。这3个不利因素有着密切的内在联系,出现其中任何一个问题,就会连带产生另外一个或多问题。由实践证明,液压系统75%“致病”的原因,均是这三者造成的。 如果液压系统的制造质量没有问题,则造成故障的原因大多是预防保养不当,操作不当的因素一般较少。之所以如此,主要是由于对它的工作条件认识不足。如果懂得一些基本原理,弄明白导致故障的上述3个有害因素,就能长期地保证系统处于良好的工作状况。 液压系统常见故障

1、 工作油液因进入污物而变质 进入油液中的污物(如灰、砂、土等)的来源有: (1)液压系统外部不清洁。不清洁物在加油或检查油量时被带入系统,或通过损坏的油封或密封环而进入系统; (2) 内部清洗不彻底。在油箱或部件内仍留有微量的污物残渣; (3) 加油容器或用具不洁; (4) 制造时因热弯油管而在管内产生锈皮; (5) 油液储存不当,在加入系统前就不洁或已变质; (6) 已逐渐变质的油会腐蚀零件。被腐蚀金属可能成为游离分子悬浮在油中。 污物会造成零件的磨损与腐蚀,尤其是对于精加工的零件,它们会擦伤胶皮管的内壁、油封环和填料,而这些东西损伤后又会导致更多的污物进入系统中,这样就形成恶性循环的损坏。 2、过热 造成系统过热可能由以下一种或多种原因造成: (1) 油中进入空气或水分,当液压泵把油液转变为压力油时,空气和水分就会助长热的增加而引起过热; (2) 容器内的油平面过高,油液被强烈搅动,从而引起过热; (3) 质量差的油可能变稀,使外来物质悬浮着,或与水有亲合力,这也会引起生热; (4) 工作时超过了额定工作能力,因而产生热; (5) 回油阀调整不当,或未及时更换已损零件,有时也会产生热。 过热将使油液迅速氧化,氧化又会释放出难溶的树脂、污泥与酸类等,而这些物质聚积油中造成零件的加速磨损和腐蚀,且它们粘附在精加工零件表面上还会使零件失去原有功能。油液因过热变稀还会使传动工作变迟缓。 上述过热的结果,常反映在操纵时传动动作迟缓和回油阀被卡死。 3、进入空气 油液中进入空气的原因有下列几种: (1) 加油时不适当地向下倾倒,致使有气泡混入油内而带入管路中; (2) 接头松了或油封损坏了,空气被吸入; (3) 吸油管路被磨穿、擦破或腐蚀,因而空气进入。 空气进入油中除引起过热外,也会有相当数量空气在压力下被溶于油内。如果被压缩的体积大约有10%是属于被溶的空气,则压力下降时便会形成泡沫。而工作液压缸在减压回油时,带泡沫的油液就会形成“海绵”的性质。此外,油中含有许多泡沫会增加总体积,将造成油箱或储油器的溢油现象。 含有空气的工作油,在传递动力时会产生急跳的痉挛现象,使动力传递不均匀,由此产生的压力波动和应力,将会使零部件损坏,严重时会导致整个系统损坏。 含有空气的工作油,还会造成液压泵发生气穴的危险,由此而产生更大的吸力,会把更多的空气连同其他杂质都吸入系统内。因油中进入空气而产生过热,空气进入的同时也会带进灰尘,这些情况会使油很快变质。 液压系统如何保养 由上可知,污染、过热和进入空气三者是有内在联系的,所以,要进行全面预防才能确保液压系统正常地工作。为此,要对液压系统建立专门的预防保养制度,其首要任务是严格检查工作油的状况。在换油时,保养服务人员要参加,并帮助对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检查项目计有:

(1)检查全部管路系统有无压扁、弯折与破损,软管有无扭结、擦伤或过度弯曲; (2)为防止内部零件粘上任何微小灰尘与污物,拆检时要注意清洁; (3)检查油箱或储油器,检查其中的油平面是否足够,还要注意加油过程是否引起泡沫、激荡或涡流现象,这些现象是进入空气症兆,在通气口出现泡沫现象证明已进入空气; (4)查看管路和其他元件是否因过热而脱漆,是否有烧焦味,油液是否变黑和变稠。用温度计测量油温; (5在接头处来检查渗漏。有渗漏的地方可能有油污,因油会吸附污物,但是有油污之处不一定就有渗漏。此外,过热也常暗示有渗漏的现象,查出有渗漏的接头要随时拧紧; (6)倾听有无不正常的响声,液压泵有“卡嗒”声暗示可能是进入空气而产生气穴,或者是已被污物所磨损; (7)定期检查液压泵的工作能力。 如何排除故障 对上述项目的检查,每次都要记录下来,积累成档案,以便帮助以后对易于发生的问题进行预先防止或及时排除。至于已出现的故障,可按下列步骤去排除: (1)放去旧油; (2)清洗或重换过滤器芯子及滤油网; (3)清洗储油器和通气口,擦洗时要用布类,不要用棉纱; (4)拆开所有的主要组合件,用柴油(不要用汽油,因汽油洗过的精密件表面会发干)清洗各零件。不能拆开时,可用轻滑油或机油与煤油各半掺合的调合油去清洗。禁止用化学清洗剂去清洗,因它们可能会损坏油封和填料,而且它们粘附在零件表面上的残渣可能会腐蚀金属和弄脏工作油; (5)将洗好了的零件重新装配,装配时要按规定的扭力矩拧紧每个螺栓和螺钉; (6)使液压系统空运行,并使之循环3、4次,以便放去空气; (7)排出第1次加入的油。此油在新装好后的系统内循环工作是为了冲冼系统内部可能存在的污物,故应排出。排油后,再次清洗过滤器和滤网;

(8)将正规合格的新油按规定量重新加入系统内;必要时在工作了头48h后,再清洗一次过滤器。 注意事项 对液压系统中一些主要精密件的清洗和装配,均应在十分清洁的室内进行,室内应有干净的地板和密闭的门窗,温度最好保持恒定。 对工作油的储存和转运工作应十分注意。盛油桶应加专门的标志并掩盖好。在冬季,要注意桶内勿因空气冷凝成水分而混入油中,勿将桶皮生锈的锈片落入桶内。冬季对发动机与其他机械系统所采取的多项预防措施,如掩盖防冻、加热保温、换用低黏度工作油等,均适用于液压系统。 在冬季和较坏的工况下,要液压系统勤检查、勤保养,常换工作油液。

发表评论
4条评论| 4人参与

最新评论

兄弟走一个
兄弟走一个

新的一天,加油!

2020-02-06 18:19
王

开工大吉

2020-02-06 18:10
中间人
中间人

撸起袖子加油干

2020-02-06 18:03
徐润成
徐润成

涨知识

2020-02-06 16:55

热门设备

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