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2000吨级履带吊Lampson LTL-2600B --十年前来自美国的“蓝色巨人”

2000吨级履带吊Lampson LTL-2600B --十年前来自美国的“蓝色巨人”

列欧那多列欧那多 发布于 2020-01-16 17:14:33

导语 我国目前是世界最大的起重机市场,但在2004年之前,不要说250吨以上的履带式起重机,即便是150吨以上的履带起重机也全部为进口产品。随着近些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履带起重机械制造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2014年-2019年上半年以来进口履带起重机数量在20台以下;出口量逐年上涨,2018年中国履带式起重机出口量达到1123台。近些年大型履带式起重机市场,也出现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形成与欧美企业分庭抗礼的局面。国产千吨级、两千吨级、三千吨级、四千吨级大吨位履带式起重机重器产品频频面世,千吨级履带吊多次实现出口突破。

逐步被国产品牌复收的国内履带吊市场,人们是否还记得十年前在中国核电史上大展拳脚的“蓝色巨人”? 跟随小编的步伐一起来回顾一下这款美籍2000吨级履带吊。 2009年4月4日,由三门核电自主采购的兰普森LTL-2600B大吊车最后一个部件履带板在组装场地指定位置安全卸货。至此,大吊车全部组件17个陆运集装箱和83件海运大件已全部运抵现场,大吊车现场组装工作也将全面开工。

LTL-2600B型大吊车是当时世界上起重能力最大的履带起重机,主臂长122米,可配49米的辅臂。远距离起重能力强,吊装时位置误差小。完全可用于AP1000核电站建造采用模块化及开顶平行施工法,以缩短其建设工期。 AP1000核电站建造过程中有大量重件吊装工作,其中核岛部分超过100吨的设备和构件就有19件,特别是几个关键重大件的吊装具有起吊重量大、半径远和高度高的特点,因此只有2000吨级以上的特大型吊车才能满足三门核电工程的吊装要求。通过在国际上招标,最终选定了美国Lampson的LTL-2600B大型吊车。

美国LAMPSON公司创建于1946年,最初起源于一家小型运输公司,当时以生产世界上最大型吊车和运输车而闻名。三门核电购买的LTL-2600B是原先LTL-2600的改进型,最大起重能力达到2358.2吨。底盘结构由前后两个履带车组成,之间由一根长度可调整的37米桁架结构联接,配备122米的主臂、49米的副臂和73米的桅杆,后履带车上配重为2900吨。LTL-2600B型吊车上述结构使该吊车可以提供的起重力矩达8万多吨米,从而在55米半径上起吊能力达1283吨,在121米半径上起吊能力达373吨,是吊车领域内名副其实的“巨无霸”。

这是三门核电一号机组钢制安全壳筒体第一环(CV1),由36块厚度约44mm的弧形钢板焊接而成,直径36.6米,高11.7米,起吊总重量约为710吨。 2010年3月中旬,CV1由SPMT运往核岛吊装区。

次日,2个多小时的努力,CV1安装在CV底封头上的导向装置,吊装工作顺利完成。

此后,三门核电1号机组CA01模块顺利从CA拼装场地整体运输至核岛吊装区。

CA01模块是AP1000模块化施工中结构尺寸最大、吊装重量最重的结构模块,长26.74米,宽28.96米,高23.47米,起吊重量达1030吨。 LTL-2600B型吊车当时缓慢提升CA01模块,随后调整方向,跨越CA20模块和钢制安全壳1环,在实施精确的调整和引导后,顺利完成吊装。此后,LTL-2600B在中国的核电建设中继续发挥巨大的作用。 中国起重机产业在大型化飞跃发展的同时,依然需要借鉴国外品牌的先进技术,不断创新。就目前而言,履带吊微型化的趋势更多地体现在国外的起重机品牌身上,未来起重机产品吨位有向两极化发展的趋势。这就要求起重机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提高研发能力,争取推出综合多种技术于一体的“迷你”型起重机。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起重机械热门设备

起重机械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起重机械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起重机械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