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家庭教育,首先是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请教给孩子这些基本礼仪

家庭教育,首先是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请教给孩子这些基本礼仪

啤9与老友啤9与老友 发布于 2020-01-13 16:41:10

培养孩子的教养不仅需要学校教育的努力,更需要家庭教育的熏陶,需要家长的悉心引导。一个孩子的教养高低,是父母家庭教育成功与否的集中体现。

1、向陌生人或者长辈问话的时候先说“您好,请问”。 2、别人给了自己什么东西,要说“谢谢”。 3、不要随便打断长辈们的谈话,除非真的有急事。 4、跟长辈或不熟悉的人说话前,最好先说一句“打扰了”或叫出称谓。 5、如果在做一件事前拿不定主意,先去征求父母或老师的意见。 6、一些批评言论最好只是跟朋友们说说。 7、不要对别人评头论足,当然称赞他人是必要的。 8、当别人向你问好时,记得礼貌回应,并且也问候他们。 9、在朋友家做客时要向朋友的父母表达感谢。 10、进他人房间先敲门。 11、打电话时先礼貌地讲明自己是谁,然后再找自己想要找的人。而不是一开口就问某某某在吗。 12、收到礼物后要表达感谢。 13、不要说脏话。 14、不要对人口出恶言。 15、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嘲笑别人。 16、看演出时要保持安静。

17、不小心撞到他人要说抱歉。 18、咳嗽或者打喷嚏的时候要挡住口鼻,公共场合不要抠鼻孔。 19、进出一扇门的时候记得停一小会,帮后面的人把门开着。 20、看到父母、老师或者邻居在忙什么的时候,问一句能不能帮手。 21、帮助大人完成力所能及的工作,也可以从中学会一些知识。 22、得到别人的帮助,记得说谢谢,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当做理所当然。 23、餐厅、电影院、飞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合,不要大声交谈。 24、不以自我为中心,要关爱他人。 25、知道最基本的餐桌礼仪、食物要大家一起分享,不剩菜剩饭,养成节约的习惯。 26、要知道“从哪里拿的东西,放回到哪里去”。 27、喜欢阅读,并养成习惯。 28、信守承诺,自己说出来的话,要竭尽全力去完成。 29、建立与他人的界限,“别人的东西不要随便拿,自己的东西合理支配”。 30、不要撒谎。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热门设备

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