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挖机上下板车的技巧,收藏备用!

挖机上下板车的技巧,收藏备用!

哥特旭子哥特旭子 发布于 2020-01-10 18:08:51

看着简单做着难 最近总是出事,你擅长上下板车吗?

接下来的内容一定要仔细看: 最简单有效的上下板车技巧 上板车: (1)先把挖机和板车对直,也就是平行,慢慢上,注意大臂不要抬太高,随时下大臂; (2)履带上到板车的3分之一时,旋转过来下大臂撑斗子,注意二臂不要伸太远,一般90度左右,此时把挖机撑到和板车平行往后退,一定不要单边履带行走,要两边一起行走。 (3)如果是小挖机,最好是推土铲一头先上,然后慢慢回转。回转时只要慢慢转,是不会翻的,如果像甩方一样回转,那绝对会翻(惯性大); (4)为了防止车子翘起时滑落,在履条搭上车后就要尽量多走一点,然后再回转到驱动轮这边撑起挖机。 下板车: (1)两条履带平行走,要慢,大臂不要抬太高(离地10公分到30公分高度)往前走,走到3分之一过一点撑斗(二臂这时要放稍远一点);

(2)撑斗的高度和板车平行,往前走收二臂,注意动作协调,还是要慢,走到3分之二抬大臂把履带放到底,接触到爬梯,然后直接开走。

注意事项 1、慢!慢!慢! 首先告诉大家,上下拖车一定要慢!慢工出细活,慢慢来,不能急,急了就要命! 2、关好驾驶室门: 把驾驶室门子关好,打开窗户就好,还可以和外人交流听从指挥,系好安全带以防直接甩出去。 3、要有人指挥: 要有人看着指挥最好!出事故的大都是操作失误或者对陌生挖机不熟悉造成的!必要时听听问问下面人偏了吗?如果没有人一定想着左右看看安全距离。 4、不要慌,要冷静: 无论上什么板车一定记住小心再小心,无论工地怎么催,老板怎么说,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一定不能慌,越危险应该越冷静。

10年老司机,也怕下板车 机友@徐军:十多年驾龄后按道理上下板车很轻松,其实每次手心都出汗,真的是越开越胆小,钱虽然重要,但是命更加重要!几个家庭的幸福都在你身上,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双手。 机友@李星:08年在山西煤矿上,再陡的石头坡滑着往下下都敢,现在不敢了,路不修平就不下,十三年的驾龄了,越开胆越小了 差点翻车,更是后怕! 机友@石头:我被坑过一次,新车送来下板车,没注意看是兔子挡,差点翻了,要不是我平时慢的习惯了,那次就真出事了,导致我后怕好久。 机友@啷里个啷:我每次上拖车就和上战场一样,我第一次下小拖车,差点翻了,那次以后3个月没上过拖车,都是叫老板自己上下。 上有老,下有小, 出了事故不得了, 不管做什么活, 希望大家一定得注意安全!

发表评论
3条评论| 3人参与

最新评论

满腔情
满腔情

我也这么觉得!

2020-01-10 18:22
兄弟走一个
兄弟走一个

值得一看

2020-01-10 18:19
王

牛哇

2020-01-10 18:10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