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6年女挖驾驶员转行后收入翻倍,比男人还生猛

6年女挖驾驶员转行后收入翻倍,比男人还生猛

远山远山 发布于 2020-01-08 14:00:28

1992年,李岩出生在徐州,爸爸、堂哥、姑父、邻居都是开挖机的,可以说是“挖掘机世家”。李岩从小对挖机特别有兴趣,初中毕业后就缠着堂哥学开挖机。 3个月学成,坚持了6年 整平、转土、转石子,挖沟、挖树根、挖地基……学了3个月,李岩就能独立操作,开始和堂哥一起接活干,父母以为她年轻气盛,热情消退了也就不干了,没想到这兴趣一坚持就是6年。

要不是被“职业病”困扰,李岩可能还会继续干下去。 天天开挖掘机,一上工少则五六个小时,多则十余个小时,屁股不离开驾驶座,她的肩膀经常犯酸,颈椎病、腰椎病也随之找上身。严重到一坐上驾驶座2分钟就开始冒汗犯疼,后来她干脆在家歇了一年。 这份开挖机的工作早就了李岩的女汉子打扮:李岩是那种走在路上能吸引回头率的女孩,跟普通女生长发飘飘形成鲜明的反差,她留着郎平一样的超短发,不施粉黛,身形纤细,终日斜挎着颜色有些老气的帆布包。 闯入男性占据主导权的职场 遭到性别的歧视 在苏州打工的朋友告诉她,电商快递发展得好,怎么样都比开挖机一个月才挣5000元多好,让她过来试试。李岩心想,反正自己挖机都能开,送快递开个电动三轮车肯定也没问题,就跑到苏州闯闯。

她连着去了5家快递网点问需不需要快递员,面试后都没有下文。令她迷惑的是,明明那些网点都很缺人,自己也很勤快肯干,为什么后续都没了结果。她逐渐意识到,可能因为自己是女的,他们觉得不合适。 一直打到第6家——中通快递苏州四网点,李岩终于有了机会。网点负责人蒋开将对她说:“你来试试吧。” 送快递,太难了! 走出驾驶室,离开两根操作杆,她开上电动三轮,成了“三不停”的快递员:脚不停、手不停、电话不停。李岩将职业的转变,形容为从一动不动变成一天到晚都在动。

第一个月,李岩备受打击,从早忙到晚。“脚都不是自己的了,却时常还要被客户投诉。”她也不怪客户:自己不熟悉路线,每天送不了多少,还把件送错。 开挖掘机时她是静态的,坐在驾驶室里动动手就行,改送快递后脚不停,手不停,最可怕的是电话打不停,“有时候电话那头不问三七二十一就开骂。”

平时,她每天早上8点上班,晚上8点收工,一天平均送出220个包裹,每月总计大约有7000个快递经过她的手。 收入翻倍,月入过万 收派过程中,初次见到李岩的客户难免会问她“一个女孩子家,为什么要送快递?”“送快递很累吧,找个办公室的工作呀?”每次李岩都乐呵呵地回答他们,她在体验生活。“送快递每天都能见到不同的人,以前开挖机可不行。”

实际上,李岩送快递后的收入比开挖机的时候多了2倍。 刚干快递的几个月,李岩收入在6000元左右,每月派件5000多票。没过多久,派件量上来,每月多了2000票,加上她累积的客户越来越多,月收入持续破万。李岩还分期买了辆20万的凌渡车,作为上下班的代步车,再有2个月就能还清车贷啦。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