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四两拨千斤!13年老司机告诉你挖石头如何发力

四两拨千斤!13年老司机告诉你挖石头如何发力

中间人中间人 发布于 2020-01-07 10:54:45

13年入行至今已经有6个多年头了,技术称不上优秀,也谈不上垫底。在粤东小镇,技术过硬还得是打杂,也就是电视上说的啥啥都能干,啥啥都干不专。

在技术操作上不敢多讲,毕竟大神实在太多,作为打杂人,今天就讲讲打杂该干的事。

去年年尾进去这个工地,当初还是荒凉的小村庄,已经换了个模样,美丽的背后也缺少不了我。在工地拆房,拆坟,修公路,整平,挖沟,吊装,种树,做造型,装车,甩土,挖石…只要是挖机能干的都干,作为打杂主力的我也实在找不出特出色的作品来展示,

今天的工作流程是搬大石头,所以借这个机会来讲一下个人对石头的见解

对于石头这个挖机谈不上技术,但是也是令许多新手特别头疼的问题,就是这个石头特别不听话,和自己的意识完全就是两码事。石头这玩意和工地上的铁板有的一拼,难度要远远高于铁板。并不是说石头挖不起来,而是效率决定工程的速度,活多的动作会拖慢整个进度。

今天的工作就是把挖好的沟填满大石头,对于这些石头还是有一点头疼得,本次的主角是一台卡特311CU。挖斗太小对于大石实在有点难啃,接触面太小,大个的石头架不住。

谈谈个人的心得,对于这种平路而且不能破坏的情况下只能用撬。角度要弯曲,利用斗齿接触,不能像平时挖土那样,石头讲究角度和发力,掌握的好一抖一个,掌握不好半天挖不起来,用四两拨千斤的方式化力发力。

这样的角度切入,一些小的石头基本可以一下挖起。而且不会出现滑出的情况。

大石也是一样的道理,不过大石面积太大容易走位。利用斗齿撬出一个角度,迅速往下切入,然后快速发力,要稳准狠。

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利用挖机自身条件,像这种也是比较难度的,利用链条前部挡住石头,使石头不易走位,再用挖斗撬起来,

这张图就是卡住很难挖起来的情况下,顶住石头的同时,挖斗慢慢撬,大臂慢慢顶起挖机,然后行走慢慢后退,石头就自然而然的滑进斗里 如视频的一样,要稳准狠,还有角度多变,找准最好入手的时机,一下一个石也是很简单的。

发表评论
3条评论| 3人参与

最新评论

杨大虎
杨大虎

酷炫!

2020-01-07 11:12
张师兄
张师兄

人才啊!

2020-01-07 11:10
中间人
中间人

这是高手!

2020-01-07 10:56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