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不合伙的挖机生意就好做吗?李云龙来了

不合伙的挖机生意就好做吗?李云龙来了

战神6987战神6987 发布于 2019-12-30 09:23:52

这一天,闲着没事的挖机独立团团长老李,又在一个人喝闷酒。 他呀不光喝,嘴里还絮叨个不停,不是骂老蒋没用的就是骂冈村宁次那个王八蛋。 自从小鬼子带来的那批日系新挖机陆续进入国内,城里的挖机活路都让小鬼子给占领了。 指望着老蒋拿着一批美式卡特能找回点面子,谁知道那个怂包只想着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一个照面都不打,白白把半壁江山让了出去。 城里的活不好做,城外零零散散的活又不解渴。给老李是气的直摔碗。 卫兵听见动静,也不敢触这个霉头。只敢偷偷派人去找政委赵刚。

独立团政委赵刚,蓝翔四大的毕业生,早些年干过自己的挖机,后来加入了独立团。对于这个脾气火爆的团长,赵刚也是又爱又恨,看着面前两个来通风报信的战士,无论怎么样,他不能当着下边的同志生气,更不能表现出一个团队两个一把手之间有间隙的模样。

赵刚跨进独立团办公室的小院。推门看见老李半躺在坑上,旁边的小炕桌上还有半瓶牛二,和一小餐碟花生米。赵刚吹了吹桌子对面的坑头坐上后问到,老李,怎么回事,最近我看你脾气不小啊。

李云龙,一看赵刚来了,随即从半躺坐了起来。顺手倒了一碗酒推到赵刚面前,赵刚摆摆手表示不用,继续等着老李回话,“老赵啊,最近的实在太难了,这挖机装备虽说手里有几台,可比不上人家大工程公司,人家要设备有设备,要资金有资金,咱们这样单打独斗,光靠着打零工,迟早要让他们吃干抹净没有活路。”赵刚一听这话,心说你这是有了计划了,随即笑道,“老李你有什么想法你说说看”。 “我打算再买几台车!!”

赵刚听完这话一头雾水,“老李你这是怎么了,目前咱们国家正在治理环保,从大环境讲目前很多基建工程都处于一个非常克制的状态发展,这个时候加大投资,是不是不太理智?” 赵刚这话没错,最近这几年,政府一系列措施包括环境治理,房地产控价,管控土地使用性质,让火热的土建工程冷静了很多。尤其是一些原材料的供应不及时,使价格居高不下,让很多政府企业停止了很多大开发。从独立团最近的行动看出,比较大的工程越来越少了。 李云龙哈哈一笑,“不错,是这个情况,但咱老李也是不吃亏的人。没那大锅盖,敢挡那崩脸的油吗?啊。我啊,我最近看上了一个大工程。平安县拆迁!!” 赵刚刚想喝水,冷不丁被李云龙的平安县三个字吓了一跳,手里的杯子差点没拿稳,“老李,平安县拆迁的活我听说了。是一个很有实力日企华东工程董事长莜冢义男和他的徒弟行动组长山本负责招投标,看样子志在必得,我们团规模小,连施工资质还是借老蒋的第八局。咱们吃不下啊。” 李云龙突然严肃起来,“我正是想说这一点。目前平安县拆迁是我们最近比较大的工程,而且距离我们非常近。如果我们不努力,附近施工方看到日企做事训练有素,设备精良,那么将永无我们翻身的机会了。”

赵刚也沉吟了一下,“你说得问题我也想过,可公司账上你知道的,没多少钱,这设备怎么买呢?就算是光付首付也买不了几台,况且一些大工程必须得重装备像50吨级别的以上挖机首付也不够啊。我身为一个政委,我还得考虑全团的吃喝,和储备应急资金,不可能全拿出来投资。” 李云龙端起刚刚倒给赵刚的那碗酒抿了一口。笑道“我想了个办法,你看,咱们团虽然人数不多,大小挖机才10余台,跟一些正规军比确实不成气候。但是我们手底下跟着我们学会的学徒司机可不少。他们有的自己出去化整为零单打独斗,有的就在团里勤学苦练技术,有的在别的地方当司机赚点家用。他们都想自己买车,可没机会买,很多人没能力也没资金,我的意思呢团里拿钱,司机拿一部分钱,分期购买车辆,公司持股,司机也持股,但这个车,司机说的算。公司只给提供活源和帮忙收款。其他事情自己处理,每月按照大表数来按照一定比例抽取佣金。这样公司虽然有点吃亏,却可以迅速扩大规模。能在一定时间内获得一个很大声望。”

赵刚听后出了一脑门子汗,“老李你真是异想天开,先不说股权扯皮和实际落实的难度,你就这么确定有人能理解你的思路?大部分人是不愿意冒险的,就算你把车送给他们都不一定想操这份心,要是你这个计划不能实施,如何应对平安县城大量的用车需求呢?” “老话说车到山前必有路,这个我还没想好,所以我正为这个发愁呢” 赵刚却好像受到了什么启发“老李我到有个想法。”“你说”“你看,我手里的这份文件”说着话,赵刚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报纸,上面赫然印刷全国挖机销量突破25万大关的新闻标题。 “老赵接着你说”“我是这么想的,行情的复盘我不多说了,这么大的车辆进入市场,肯定有一大部分同志是不太好坚持的。他们虽然身为是车主是新人,但是驾驶技术上可能是老司机。这一部分人,有技术,对车辆也了解,可缺少一个带路的人给他活源和教运营的方法。这是很乐观的一笔人员财富。”李云龙点点头 “所以呢,我想给那些干不下去打算卖车的兄弟们一个方案,让他们能坚持下去,给他们估算车辆价格,然后以车入股,搞一个结盟性质的公司,由我们做指引,每个车主都能占比整个公司的股份。然后不光以后可以分红,还能分总体的红利,也能拿岗位工资,后续款由公司统一承担。不足部分盈利不够按照股权比例承担。这样大家可以说形成了一个整体,这样既不会有丢活的可能,也更有安全感。你看怎么样” 李云龙不禁站了起来,“好,这个方案好。可实施性强。只要能做成了,我这就着手准备平安县拆迁,我还非就跟这些日企精锐们掰掰腕子,什么精锐,老至打的就是精锐。” 李云龙说罢哈哈一笑一抬手干了一整碗牛二。擦了擦嘴,舒适的打了个酒隔。拍着赵刚的肩头说,“你还别说,你们这些文人还真就比咱们这大老粗脑子转的快。但这平安县的事,你就看我怎么给你搞吧” “好,一言为定,但老李你这乱发脾气的事可得注意了。不能对战士们造成影响。没什么事的话,你在这好好想一想计划,稍后让团参谋部拿个方案出来。我呢,就先走了,一会我得去趟师部学习。” “行行行我的好政委,我知道了,你一叨叨我就头疼。出主意不错,你这紧箍咒我也受不住啊。你就等我的好消息吧,这个平安县,我一定给你打下来看!!”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