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二把刀总掉链子?老司机来支招

二把刀总掉链子?老司机来支招

zz火焰zz火焰 发布于 2019-12-26 10:08:38

各位挖友好,我是笨笨的挖机学徒,很久没有露面了。相信大家都有过掉履带的经历,老师傅掉履带几分钟就搞进去了,对于我这种新手遇到掉履带那叫一个头疼一时半会儿都不能弄上去最后只有给修理工打电话来修。这样就给会造成工地施工一直催着修理自己心里也比较着急。经历了多次掉履带的经历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上履带的经验,还请各位老师傅多多指教。 

我开的是小挖机现代60-7,导向轮掉了,可能会有这几种情况。1、履带掉到导向轮外侧,我们可以用最边上的斗齿去勾履带,把履带的链筋勾到导向轮的上面,让链筋与导向轮重合到一起。(注意是导向轮的上面)然后两只行走一直往前走,走不动油门就稍微大一点,然后进去了。 可能会遇到,油门加大了也走不动的情况,我们可以把挖机掉履带一侧撑起来然后往前推行走就可以进去。

2、履带掉到导向轮内侧,因为小挖机有推土板斗齿是勾不到履带的,这种情况我们只有把挖机撑起来,利用支撑转向让履带下面的链筋与导向轮的下面重合,链筋与导向轮重合后两只行走往后拉,让履带进去(注意是导向轮的下面)。 支撑转向一定要控制好,要下车看履带掉落的情况。支撑转向可能会导致驱动轮履带一起掉落,所以我们要时刻注意履带的位置。如果驱动轮与履带出现较大的间隙,我们要单侧支撑让驱动轮与履带保持贴合的状态。支撑转向要慢不要着急,不要撑太高。

4、履带一整条都掉出来,这种情况我遇到过两次我一个人是上不进去的,对我来说太难了。这种情况有两个人是最好的。小挖机履带全部掉落,有条件可以更换更加长一些的斗齿,这样方便些。先把挖机的推土铲撑到最高把履带勾到导向轮上面,履带链筋与导向轮上下贴合放下推土铲,勾履带另一侧把履带拉直带着旋转把履带勾到托链轮上面去,上托链轮很难动作需要配合好要慢,稍微一不注意就从斗齿掉下来了,履带搭上拖链轮的一半可以下车用锤子把履带敲进去,上拖链轮我觉得比较艰难。托链轮上进去了这个时候就剩下上驱动轮了,还是用斗齿把履带往驱动齿上面勾,然后配合支撑转向让驱动轮与链筋重合,这个时候如果驱动齿上面进去了就往驱动齿方向两只行走一起推,如果下面进去了就两只行走往导向轮方向推,然后就进去了。

避免掉履带,我们在行走过程中尽量不要去压大石头,压石头很容易掉履带,我们可以养成经常洗履带的习惯防止掉履带,去狭窄的地方工作要考虑履带的摆放,容易掉履带的一侧应该放在那一侧。

发表评论
3条评论| 3人参与

最新评论

战队精英
战队精英

墙都不服就服你

2019-12-26 10:39
洪山1229
洪山1229

厉害厉害!

2019-12-26 10:28
刘楠多
刘楠多

这是高手!

2019-12-26 10:22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