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事发东港!小区业主用挖掘机吊车挖地下室

事发东港!小区业主用挖掘机吊车挖地下室

晴细晴细 发布于 2019-12-25 11:14:03

11层高的新建“洋房”底层,挖掘机和吊车都开进了一楼院落。地面上被挖出2米多深的大坑,地基钢筋都暴露在外……这是近日在大连中山区东港附近一新建小区内出现的一幕。

小区多位业主反映,近期多栋居民楼1楼业主“大兴土木”,私自下挖“地下室”,这使得楼上居民很担心楼体安全。记者从东港综合执法了解到,目前综合执法已经要求物业对违章施工业主断水断电,暂扣工具。责令立即回填恢复原状。 事发小区位于中山区东港商务区附近,是一处刚交房不久的新建高档小区。小区业主张女士说,小区内大多数是11层高的花园洋房,规划中一楼本来没有地下室。“但是交房之后,部分一楼业主开始打起了自家院子的主意,准备在院子内挖出地下室,凭空增加了一层面积。”张女士称,小区内多栋居民楼都有一楼业主施工下挖。 在小区内几栋居民楼下可见,施工人员调动了吊车,将小型挖掘机吊装进院落内,挖掘机“大显身手”,将地面挖出了2米多深的大坑。其中一栋居民楼,相邻两户一楼业主都在下挖地面,地基的钢筋都被挖出,裸露在外。“这严重影响了居民楼的建筑安全,让我们楼上住户忧心不已。”有业主表示。 更令业主们担心的是,为了营造既成事实,有一楼业主在挖出大坑后加快了施工进度,迅速在大坑内加盖地下室,封顶完工。12月11日,记者就此事联系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称对此事“不了解”。 12月12日,记者从东港综合执法了解到,针对该小区一楼业主私挖地下室的行为,综合执法部门已经到现场调查处理。 综合执法负责人韩队长介绍说,针对目前的违章建设行为,综合执法部门一方面责令物业对违建业主断水断电,责令停工,如果再有施工则暂扣施工工具。同时要求立即回填施工大坑,恢复原状。另一方面,综合执法部门还要求开发单位设计人员对楼体进行勘验,确认下挖地面是否影响楼体安全。“我们还向规划部门建议,暂停对该小区进行竣工验收审核,直至现场恢复至原有设计方案为止。”韩队长表示。 记者从综合执法部门了解到,个别开发商为了迅速销售一楼、顶层等传统意义上的“鸡肋楼层”,往往对购买者进行不负责任的承诺。“比如承诺一楼可以随意处置院落绿地,承诺顶层可以加盖‘阳光房’等等。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违建行为的屡屡发生。”韩队长称,实际一楼绿地和顶层平台等,都是业主共有面积,顶层及一楼业主无权私自处理。小区其他住户发现类似情况,可以向综合执法部门反映情况。综合执法部门会加快查处力度,扼制违建之风。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