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旋挖机减少振动造成的设备损害和事故

旋挖机减少振动造成的设备损害和事故

兄弟走一个兄弟走一个 发布于 2019-12-25 11:01:31

一、必须力求减少旋挖机因振动造成的设备损坏和事故发生在“入岩旋挖机主机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中阐述了设备振动的成因,振动危害如下:①设备结构在振动作用下应力循环加速,结构出现过早疲劳失效。②因为振动方向的不确定性,钻机结构受载更为复杂,在结构内部形成过多的三轴力,设备更容易被破坏。③由于振动的激励、叠加和衰竭使很多结构从受静载荷变为动载荷,而且大多为冲击载荷,对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④加速了组织缺陷的发育和成长,如焊接微裂纹和热影响区硬化区软化区的过渡层、材料的内部缺陷、热处理微缺陷等都会从振动中吸收能量得到发育和成长等。

二、为了减少因振动造成的设备损坏和事故发生,应从以下几点设计生长适合入岩旋挖机:①从动载和疲劳的角度来计算结构可靠性。②严格选择材料,选用适合的加工工艺并严格执行。③减少容易在振动中失效结构(如:螺接)的应用。对用入岩旋挖机施工提出的几点建议1、刀具的有效使用寿命是影响钻进效率和经济性的最重要因素,必须选用合格的截齿(或斗齿)。2、要选择与工程配套性良好的一种钻杆和几种钻头。3、钻进岩性不同的地质要采取不同的操作手法。4、控制每次钻进的深度、掌握清渣方法和时机、刀具的冷却等。5、岩层的钻进效率是土层的1/20~1/5,设备与工具损耗也比土层大得多,要选择工程造价合理的工程。

发表评论
3条评论| 3人参与

最新评论

浮云99
浮云99

出门在外,一定小心

2019-12-25 11:13
杨大虎
杨大虎

愿平安

2019-12-25 11:12
张师兄
张师兄

一定也要注意安全啊

2019-12-25 11:10

挖掘机热门设备

挖掘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挖掘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