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司机需知:起重机转向系统故障请这样排查

老司机需知:起重机转向系统故障请这样排查

战神6987战神6987 发布于 2019-12-13 16:55:17

用来改变或保持汽车起重机行驶或倒退方向的一系列装置称为转向系统(Steering System)。汽车起重机转向系统的功能就是按照操作手的意愿控制行驶方向。毋庸置疑,转向系统对汽车起重机的行驶安全至关重要。因部分机构或系统的零件出现异常,与相关零部件之间工作有不协调状态时,转向系统将出现故障。

1.转向器漏油 轴颈处胶圈损坏或溢流阀处胶圈损坏或阀体、隔盘、定子及后盖结合处漏油。通过更换胶圈或结合面处有脏物应清洗干净脏物;有划伤应研磨平,并紧固螺栓(紧固后盖7个螺栓时应有顺序地每隔2个拧1个,要逐渐拧紧,拧紧力矩为:40~50Nm)。 2.转向轻重不一 慢慢转方向盘时感觉轻,快速转方向盘时感觉沉重,这是由于油泵供油量不足。检查油泵工作是否正常及其容积效率是否过低,并选择合适的油泵。快转与慢转方向盘均沉重并且转向无压力,是阀体内单向阀失效。如钢球丢失,则装入φ8钢球;如密封带不密实,修正阀体上的钢球座;如有脏物卡住,应清洗。 3.转向沉重 转向沉重可能有四种情况:一、油箱不满、吸油滤清器堵塞或油液粘度太大,此时应排出空气,检查吸油管路是否漏气,回油管是否在油面以下;二、油泵过度磨损,内漏过大,容积效率下降,在系统工作时,油泵供油量小于转向器公称流量,使系统压力建立不起来,从而转向沉重,这时更换油泵即可;三、杂质使单向阀钢球与阀座密封不严,单向阀钢球掉入阀套与阀体环槽之间或钢球磨损,导致动力转向时单向阀关闭不严,进出油路连通,应更换单向阀;四、转向器安全法过早开启,一种可能是安全阀弹簧断裂或变形,另一种可能是杂质卡住阀芯,更换安全阀或安全阀弹簧,另一种就是清洗干净阀芯和阀套之间的杂质即可。 4.油缸不动 人力转向时,方向盘转动油缸起初微动,后来不动,这时由于油箱油面过低(因油缸的油流回油箱),加油至对丁油面高度即可;动力转向时,油缸活塞达到极端位置,驾驶员终点感不明显,人力转向时方向盘转动油缸不动,这时因为长时期使用,转子与定子的径向间隙或轴向间隙变得过大,更换转子和定子;若因轴向间隙变得过大,可研磨定子端面。跑偏严重,或转动方向盘时油缸不动(或缓动),是双向缓冲阀失灵(钢球被脏物卡住或弹簧失效),应清洗双向缓冲阀,或更换其弹簧。

发表评论
4条评论| 4人参与

最新评论

徐润成
徐润成

牛啊

2019-12-13 20:26
满腔情
满腔情

这波操作我服了

2019-12-13 18:22
兄弟走一个
兄弟走一个

无话可说了

2019-12-13 18:19
王

酷炫!

2019-12-13 18:10

汽车起重机热门设备

汽车起重机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汽车起重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汽车起重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