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徐工的泵车怎么样?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徐工的泵车怎么样?

齐哥8345齐哥8345 发布于 2019-09-05 10:11:19

​徐工的其它机械如何,我们暂且不聊,今天我们主要来聊一聊徐工的泵车到底怎么样? 可能是我孤陋寡闻,记得2011年刚接触混凝土机械的时候,基本上没有怎么看到过徐工的泵车。其实这也很正常,毕竟当时的三一和中联实力太强了。2011年三一和中联的泵车销量占据了国内市场总销量的85%以上,剩下的大部分市场份额,也是掌握在进口品牌手里。当时的徐工对于混凝土机械似乎并不在意,甚至连徐工集团的董事长王民自己也说:徐工的混凝土机械,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过去没有太重视混凝土设备这一领域的发展,现在我们需要加快步伐。

​王民自己说的没错,从徐工的发展史来看,早在1985年,徐工就成立混凝土机械设计小组,并且开始对国内外混凝土机械市场和技术水平做调研,并在1986年成立了专门的混凝土机械产品研发部门。也就是说徐工进入混凝土机械领域的时间,跟中联和三一几乎是同一时间节点。 1994年,徐州混凝土机械公司正式成立,并且在当时已经推出了拥有自主技术的混凝土搅拌站、搅拌车等产品。1995年,徐工还跟德国利勃海尔成立了专门的混凝土机械合资公司。不过,当时徐工主要是为利勃海尔代生产,并没有自己的产品。

​此后,徐工也跟普茨迈斯特有过混凝土泵车方面的技术合作,也为其在国内代生产普茨迈斯特的泵车产品。 所以,这一段时间,主要是徐工技术和经验的积累期。然而这个时候,徐工已经错过了自己研发混凝土泵车的时机。因为1997年的时候,三一已经推出了第一台37米泵车。而徐工迟到2004年,才推出首台自制臂架的37m泵车。至此,徐工也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泵车产品。

​施维英(Schwing)品牌在混凝土机械领域如雷贯耳,其产品在全球市场都很有知名度,而且一直专注于混凝土机械领域,在技术方面底蕴深厚。 徐工收购施维英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品牌在全球市场的知名度,另外一方面,当然是为了引入施维英的泵车技术,这才是徐工的最终目的。要知道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德国品牌对于国内市场一直保持着高度的技术封锁,再加上技术不能用,国产混凝土机械举步维艰。通过收购吸收施维英的顶尖技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徐工泵车自然有了很强的技术作为支撑。

发表评论
3条评论| 3人参与

最新评论

满腔情
满腔情

我今天休息哈哈哈

2019-09-05 10:37
洪山1229
洪山1229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2019-09-05 10:28
刘楠多
刘楠多

日出而作,日落不息

2019-09-05 10:22

三一重工混凝土机械热门设备

三一重工混凝土机械相关报道

2020国内各大吊车厂家,销量年中盘点,谁家卖得最好?

工程机械行业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报,各家公司净利润都有较大增幅。 1 中联重科 实现营业收入288.27亿元,同比增长29.查看详情

2020-11-04 标签: 三一重工 混凝土机械

挖掘“二手机”都抢着买,四季度迎销售旺季

10月中下旬,工程机械指数创出新高后,市场上再度出现唱衰声音,主要是市场有担心基建投资数据不达预期。实际上,今年工程机械指数整体上涨查看详情

2020-10-29 标签: 三一重工 混凝土机械

徐工混改进行时:挖掘机上市与资本的狩猎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紫宸 5月19日,徐工机械总裁陆川、副总裁、财务负责人吴江龙等公司高管出席一季度业绩说明会。 就眼下的工程机械查看详情

2020-09-22 标签: 三一重工 混凝土机械

挖掘机爆卖,用电负荷爆表,背后原因竟是同一个?

△图为挖掘机开挖土方。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由于疫情影响经济,如今人们花大价钱买东西时都不免谨慎。但有一样价格不菲的产品,在中国查看详情

2020-09-11 标签: 三一重工 混凝土机械

挖掘机卖出近190亿,三一重工上半年净利增两成多

1 随着二季度经营指标全面回暖,三一重工(600031.SH)上半年营收和净利实现同步增长。 8月27日晚间,三一重工公布的财报查看详情

2020-08-28 标签: 三一重工 混凝土机械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三一重工混凝土机械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