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开叉车需要注意什么?

开叉车需要注意什么?

旭日东升起旭日东升起 发布于 2019-08-27 15:46:02

1、门架不得有变形和焊缝脱焊现象,内外门架的滚动间隙应调整合理,不得大于1.5mm,滚轮转动应灵活,滚轮及轴应无裂纹、缺陷。轮槽磨损量不得大于原尺寸的10%。 2、两根起重链条张紧度应均匀,不得扭曲变形,端部联接牢靠,链条的节距不得超出原长度的4%,否则应更换链条。链轮转动应灵活。 3、货叉架不得有严重变形,焊缝脱焊现象。货叉表面不得有裂纹、焊缝开焊现象。货叉根角不得大于93°,厚度不得低于原尺寸的90%。左、右货叉尖的高度差不得超过货叉水平段长度的3%。货叉定位应可靠,货叉挂钩的支承面、定位面不得有明显缺陷,货叉与货叉架的配合间隙不应过大。

4、起升油缸与门架联接部位应牢靠,倾斜油缸与门架、车架的铰接应牢靠、灵活,配合间隙不得过大。油缸应密封良好,无裂纹,工作平稳。在额定载荷下,10min门架自沉量不大于20mm,倾角不大于0.5°。满载时起升速度不应低于标准值的一半。 5、护顶架、挡货架须齐全有效。 6、货叉上下严禁站人,不允许用单支货叉叉取高过载荷的货物。 7、 配备有叉车驾驶证的叉车司机,避免一台叉车多个司机。 即使有驾照,也不能驾驶叉车上路:因为叉车属于特种设备,属于厂(场)内机动车辆,只能在厂(场)内部区域用于装卸货物,而驾驶人也必须持有质监局颁发的叉车证。 由于叉车灯光、制动、车速等方面均不符合机动车上路的标准,因此不能领取机动车牌照,更不能上马路行驶。

发表评论
0条评论| 0人参与

最新评论

叉装车热门设备

叉装车相关报道

如何解决瞬间胶点胶加工时点胶机胶阀漏胶问题?

如今瞬间胶点胶加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瞬间胶点胶加工大多都是采用自动点胶机进行点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查看详情

2020-12-17 标签: 叉装车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叉装车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