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揭秘工程机械宝马展的发展历程,中国力量的崛起!

揭秘工程机械宝马展的发展历程,中国力量的崛起!

机友挖挖机友挖挖 发布于 2018-11-28 19:22:21

bauma是德语中工程机械一词baumaschinen的缩写。德国bauma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始办于1954年。 首届bauma在位于德国慕尼黑城市中部的Theresienhohe旧展览中心召开,共吸引了58家参展商,约8000名专业参观者参加,室外展区面积达到12000平米。到了2007年bauma的总展览面积已大幅增长至超过53万平方米,参观人数创造新的纪录--大约50万,53年间bauma增长近53倍!

图片 | 1954年,首届德国bauma展

图片 | 1969年,德国bauma展现场 我国工程机械行业近70年发展历程的漫漫长河中,走出国门到德国参展始于1992年。1992年徐工集团首次以图片、资料方式参加德国bauma展,这也是中国工程机械企业首次参加国际工程机械展会;1995年徐工集团第2次出现在德国bauma展上;1998年徐工集团携ZL50G轮式装载机、YZ12C振动压路机第3次参加德国bauma展,这是中国工程机械企业首次以实物产品参加展出!国外同行对中国制造的工程机械产品充满好奇。用户、参展商、经销商争相前来咨询,有的还提出改进建议以更加适应欧洲市场需要。这几次参展效果不错,为产品的出口打下了基础。

图片 | 1992年,德国bauma展

图片 | 1992年徐工代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走出国门,亮相德国宝马展

图片 | 1992年德国宝马展,五星红旗飘扬 时隔3年,2001年第26届bauma开幕,徐工展出了ZL50G装载机。连续4次参加bauma,充分体现了徐工集团进军国际市场的信心和决心。bauma 2001,中国参展企业不再孤单,除徐工集团外,方圆集团、宁波如意等7家企业也在展会设置了展台。这届展会,更多国内企业也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工程机械企业纷纷组团前往参观考察。了解世界工程机械行业技术发展,奋力走向国际市场,已经成为当时企业的共识。

图片 | Bauma 2001室外展场

bauma 2004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展览会。首次由中国政府出面、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牵头组织参加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徐工、柳工、厦工、常林、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等42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3000平米。展出了代表中国当时最高水准的产品,其中大型设备15台、中型设备11台。中国企业首次大规模参加国际工程机械展会成为该届展览会引人瞩目的一道风景线,这是历届bauma展会所没有的。

2006年,中国工程机械的出口额更是高达50亿美元,然而世界对于中国企业的认识却远远不够。bauma 2007正好为急欲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本届展会,中国展团参展面积首次达到13,200平米,这个数字是bauma 2004的6倍多。 中国展商也从bauma 2004的38家增长至102家。徐工集团是室内展馆中参展面积最大的中国企业,展出了起重机和土方机械等主打产品。三一重工近3000平米的室外展区,在所有参展中国企业中面积位居第一。共计展出6大类19台最新设备,包括世界第1长臂架66米泵车。bauma 2007中国制造成了全场最大亮点,五星红旗随处可见,中国力量让世界惊叹。

与其母展慕尼黑bauma展一样,bauma CHINA的成功举办也反映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历年的发展。bauma CHINA秉承了慕尼黑bauma展的成功理念,同时又充分迎合了中国及亚洲市场的需求。自2002年成功首演,bauma CHINA享有亚洲工程机械第一展的美誉。历届展会上,众多工程机械跨国巨头和自主品牌制造商纷纷推出其最新、最具优势的产品,使展会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发展的风向标。bauma CHINA一路走来,见证了中国工程机械近20年的成长里程。

从bauma CHINA 2002到bauma CHINA 2018每一次响亮的口号也都紧扣中国工程机械的脉动: bauma CHINA 2002引领世界 入世中华 bauma CHINA 2004与中国建设共进 bauma CHINA 2006筑造商机 bauma CHINA 2008造就稳健成长 bauma CHINA 2010升机盎然 bauma CHINA 2012精筑四海 恒通天地 bauma CHINA 2014将心筑入 欲建未来 bauma CHINA 2016不忘初心 筑就传奇 bauma CHINA 2018智造愿景 纵横大观

发表评论
1条评论| 1人参与

最新评论

徐润成
徐润成

[太开心][太开心]

2018-11-28 20:33

三一重工装载机热门设备

三一重工装载机相关报道

挖掘机销量带动工程机械高景气 下游需求加快工业机器人复苏

继上半年较为良好的产业状态后,2020年全年工程机械行业实现高增长大局已定。 根据此前多家工程机械龙头披露的三季报情况来看,三季度查看详情

2020-11-06 标签: 三一重工 装载机

2020国内各大吊车厂家,销量年中盘点,谁家卖得最好?

工程机械行业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报,各家公司净利润都有较大增幅。 1 中联重科 实现营业收入288.27亿元,同比增长29.查看详情

2020-11-04 标签: 三一重工 装载机

今年国内挖掘机销量将创历史新高

记者 | 彭强 1 今年国内挖掘机销量将创造新的历史记录。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查看详情

2020-10-15 标签: 三一重工 装载机

六大工程机械产品发展方向

市场竞争引来我国工程机械一轮又一轮的激烈竞争,随着三一重工股权分制成功实施,未来工程机械的发展趋势是同行关注的焦点。市场分析者认为,查看详情

2020-10-10 标签: 三一重工 装载机

挖掘机爆卖,用电负荷爆表,背后原因竟是同一个?

△图为挖掘机开挖土方。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由于疫情影响经济,如今人们花大价钱买东西时都不免谨慎。但有一样价格不菲的产品,在中国查看详情

2020-09-11 标签: 三一重工 装载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三一重工装载机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