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30余人参与,20小时接力 河南巩义路面机友会助被困机友脱离险境

30余人参与,20小时接力 河南巩义路面机友会助被困机友脱离险境

京城名记京城名记 发布于 2017-05-02 19:10:44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天下机友是一家,机友会就是一个互帮互助,相互协作的群体。日前,在河南省巩义市同样发生了一件机友会发扬互帮互助精神,助身陷泥潭的挖掘机友脱离险境的感人故事。

身陷“牛皮沙”重围的挖掘机 5月1日,号称“炮槌王子”的河南巩义路面机友会副会长曲文龙在巩义市沙鱼沟镇雷锋砂厂附近挖鱼塘,经过连续15个小时不停歇奋斗,终于快见到胜利的曙光了。曲文龙驾驶着自己心爱的“坐骑”————沃尔沃210挖掘机在给鱼塘固定护坡,向前行驶过程中不幸陷进了泥沙里。这可不是一般的泥沙,是黄河附近居民谈之色变的“牛皮沙”,这种泥沙是黄河水历经千年冲刷而成,平均厚度近3米,一旦陷进去,别说一台挖掘机,就是一个成年人也难以逃脱魔掌。曲文龙最初还想通过自身的努力摆脱困境,很快,他便发现这是痴心妄想,不得已,他想起了自己的兄弟,巩义路面机友会会长二飞。

河南巩义路面机友会会长二飞带着他的挖掘机赶赴救援现场

几乎陷入“灭顶之灾”的挖掘机 二飞是下午3:30接到的求救电话,得知阿龙身陷困境,热情豪爽的二飞二话没说,赶紧通知了同为机友会副会长的二洪、微挖联盟会长康炎宾等好友,带上钢丝绳等救援器材,开上自己的三一SY235-9挖掘机便往现场赶。一小时后,二飞、二洪、康炎宾等先后赶到了救援现场。二飞向我们描述了当时见到的情景,“阿龙见到我们非常激动,拼命向我们挥手,车子还在往下沉,沃尔沃的标识牌都快陷入泥沙中了。”

救援活动现场 情况万分危急,必须马上施救。可二飞他们很快发现了新的问题,一是他们根本没法靠近陷在泥沙中的机器,二是即使救,一台挖掘机也根本救不上来。他们经过简单商议,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回去找木头,搭建救援通道;一路重新调集机器,实行新一轮的救援。经过商量,决定借调康炎宾的久保田挖掘机。当天晚上,二飞又将现场救援情况发到机友会里,引起了机友们的普遍关注,许多机友主动请求参战。康炎宾连夜赶回去开机器,其余人则加紧准备铺路的材料和工具。

参与现场救援的机友们往现场运送木料 5月2日早上7:00,70多根30公分宽3.5米长的原木搬到了现场,大家迅速分工协作搭建通道,很快一条3米多长,3米多宽的救援通道搭建完毕,二飞还亲自驾驶自己的挖掘机上去走了一圈,没有问题。

机友们正在搭建救援“绿色通道” 早上8:30,康炎宾驾驶的挖掘机以最快速度赶到了现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大家立即开始了紧张的救援行动。经过三次对接,终于成功啦!5月2日上午10:28分,陷入“牛皮沙”中整整20个小时的挖掘机终于被拉上来了,曲文龙声音哽咽,眼含热泪,不停地向周围的兄弟表达感激之情,然后他与二飞紧紧地拥抱在一起,30多位机友见证了这催人泪下的感人一幕。

久保田小挖参与救援活动现场

在机友们的通力协作下,在泥沙中被困的挖掘机正逐步走出困境 经过检查,除了排气管进了一部分泥沙外,机器所有状况良好,此次救援获得了圆满成功。

被困20小时的挖掘机成功脱困 危难之际显身手,该出手时就出手,二飞表示,机友会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不管机友们遇到了什么问题,机友会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帮助机友们渡过难关,这次救援活动便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咱们机友有力量!参加救援的机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其实,这并不是二飞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救援活动,去年四月份,一台挖掘机在黄河岸边挖沙过程中身陷泥潭,二飞单枪匹马,身闯虎穴,凭借超常的胆识和过硬的本领将挖掘机和机手救了出来。

河南巩义路面机友会会长二飞(中)、副会长二洪(右)、曲文龙(左)等合影留念

合作才会赢 这张照片太酷了! 二飞告诫广大机友们,操作机械时一定要胆大心细,做好防护措施,切不可麻痹大意。他还提醒广大机友,遇到困难时千万不要着急,机友会就是您最坚强的保障。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及作者】

发表评论
3条评论| 3人参与

最新评论

机友会-小楠
机友会-小楠

觉得不错,打赏了1朵鲜花

2017-05-03 09:13
戴纳派克1875214666...
戴纳派克1875214666...

[good][good][good]

2017-05-02 22:52
不在错过你
不在错过你

11

2017-05-02 21:27

三一重工挖掘机热门设备

三一重工挖掘机相关报道

1-10月各企业挖掘机销量排名出炉,三一徐工卡特彼勒稳居前三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统计数据,2020年1-10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263839台,同比增长3查看详情

2020-12-16 标签: 三一重工 挖掘机

未来挖掘机行业会是什么样的,看完这个全明白

中国的挖掘机生产起步较晚,从1954年抚顺挖掘机厂生产第一台斗容量为1m(立方米)的机械式单斗挖掘机至今,大体上经历了测绘仿制、自主查看详情

2020-12-11 标签: 三一重工 挖掘机

【特写】卡特彼勒的中国“烦恼”

作为在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排名第一的外资品牌,卡特彼勒(Caterpillar,NYSE:CAT)的市占率连年攀升,但它对这块耕耘了40查看详情

2020-12-11 标签: 三一重工 挖掘机

救命帖!挖机河道作业遇险,河道里干活该注意什么?

近日,四川广汉 一台三一挖机在河道作业时 因上游放水司机被困河中 消防员紧急调来一台神钢 用挖掘机臂搭成桥 成功救出被困者查看详情

2020-12-08 标签: 三一重工 挖掘机

工程机械宝马展热销明年市场高景气有望延续

随着国内基建和地产投资逐渐步入稳定增长的新阶段,未来几年城镇化率将继续保持稳步提升,带动工程机械设备保有量同步的扩张,叠加机器换人、查看详情

2020-12-08 标签: 三一重工 挖掘机

最新资讯

最新视频

三一重工挖掘机相关视频